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苹果失宠:新iPhone问题诸多 被指与价格不匹配

2018-09-29 10:58:45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摄影:石姿

  与昂贵的价格不匹配的是,苹果新品暴露出信号差、续航时间短等诸多问题。

  综合编辑|杨倩

  当地时间9月12日,苹果三款新iPhone亮相,屏幕更大、价格也更贵。然而,不到半个月,国内外尝鲜的用户早已在社交网络吐槽一片。与昂贵的价格不匹配的是,苹果新品暴露出信号差、续航时间短等诸多问题。

  而与往年相比,国内苹果销售盛况不再,黄牛党甚至给出比官网更低的价格。

  在最大市场大中华区逐渐失宠的苹果,还能延续此前的辉煌吗?

  苹果失宠,黄牛党减价

  9月21日,新一代iPhone XS系列在中国首发。

  不过,往昔苹果旗舰店排长龙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昂贵的价格、创新寥寥,让苹果的拥趸者们望而却步。

  界面新闻报道称,21日,深圳益田假日广场的Apple Store只有寥寥几个顾客在等待店铺开门。直到下午,店内人流才多起来,但门外仍然冷冷清清,隔离带形同虚设。

  但在香港和海外,iPhone新品仍然受到了追捧。罗先生去香港排了1个小时的队,买到了最新的iPhone XS Max,他告诉《中国企业家》,从黄牛手中买的还能便宜200块。究其原因,黄牛不是在苹果店收货,而是从渠道商处拿货,价格比官网低几百元。

  这与往年iPhone新品发售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在iPhone 4S发售时的盛期,黄牛党也迎来人生巅峰,每台机器可加价2000-3000元,相当于定价的150%。

  国内新iPhone遇冷,或许要归结于再创新高的价格。在今年的新品序列中,最高配的512G版本iPhone XS Max售价达到了12799元。

  差评如潮

  与此同时,社交网络上关于苹果新品信号差、续航短、“发烧”等的吐槽却层出不穷。

  1、信号差,因特尔之过?

  据TheVerge整理,推特、MacRumors社区和Reddit上出现了一批吐槽苹果新品4G信号差、Wi-Fi不给力的帖子。

  来源:Twitter

  自iPhone X刘海屏出现以来,用户就普遍反映,信号没有之前好。因为“刘海屏”侵占了天线净空区,给射频工程师造成很大的困难。

  而这次iPhone XS / XS Max的问题可能与英特尔的基带有关。

  此前,iPhone一直使用业界性能最好的高通基带芯片,但由于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苹果决定从iPhone7开始同时使用高通和英特尔的基带芯片。

  公开数据显示,iPhone XS搭载的A12 Bonic基带,由以前的高通换成了英特尔,信号质量差强人意。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新iPhone,价格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