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移动推出“来电免打扰”业务

2018-10-24 14:36:30 作者:赵鹏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海景房您需要吗”“银行贷款了解一下”如今的骚扰电话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10月24日,北京移动推出免费的“来电免打扰”业务。市通信管理局也披露对113家经营单位的680余个问题号码做出了停机处理。

  从“您要代开发票吗”再到“最近您有操作股票吗”,北京移动近期的调研发现,不仅绝大多数手机用户都有过上述被骚扰的经历,且骚扰电话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因为形形色 色的骚扰电话不仅打扰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其中夹杂的很多诈骗电话还给用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移动“来电免打扰”业务应运而生。

  记者了解到,相比一些企业自行开发的拦截APP,运营商的优势在于掌握的海量号码资源,这一优势是任何其他企业在开展这项服务时所无法比拟的。北京移动以通话大数据分析及互联网资源汇聚,累积了大量精准的号码库资源,可以精准识别广告推销、恶意诈骗等各类骚扰电话。

  据了解,这项业务对骚扰电话从运营商网络直接拦截,对主叫号码做出身份识别判断。相比以往一些企业用APP软件拦截的方式,它既不受手机软硬件系统的限制,又消除了APP持续运行带来的耗电、不稳定等问题。

关键词:移动,来电免打扰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