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Q3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华为夺冠 长期研发投入获回报

2018-11-05 14:12:53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市场调研机构Countpoint发布了2018年Q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数据。华为(含荣耀)是中国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以23%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其次为OPPO、vivo,市场份额均为21%。上述三个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达到42%。

  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在2018年第三季度并没有出现复苏迹象,截至本季度末同比去年下降8%,但同比增长2%。

  Counterpoint智能终端和生态系统研究总监闫占孟在评论整体市场表现时表示:“第三季同比大幅下滑,可归因于消费者升级周期普遍延长及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上涨。激烈的竞争促使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不断升级产品,在中端和入门产品线提供亮眼功能,其中不少是由高端机型下放。基于人工智能的处理器、全面屏、双摄像头或三摄像头,以及屏下解锁,这些都是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不同价格区间主打产品的销售卖点。

  闫占孟补充道:“中国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智能手机渗透率超过95%,因此,智能手机销量增长放缓是显而易见的。不过,中国的技术创新仍在快速增长。在2018年第三季度,我们已经看到智能手机市场进入了‘全屏幕3.0’时代,全面屏机型的渗透率也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正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开发具有“真正无限屏幕”的产品。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最新旗舰机型中广泛采用了似弹出式摄像头、屏下指纹识别、3D人脸识别等创新解决方案。在这些具有领先技术的产品推动下第三季度环比上季度出现了小幅增长。这对第四季度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而随着华为Mate20系列的推出和苹果新iPhone的发布将有望为智能手机行业带来新一波的行情。

  而Counterpoint的研究分析师张梦萌在评论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时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市场整合步伐加快。对于前五名选手来说,2018年的比赛几乎是一场‘零和游戏’——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并且,在榜单上排名前五的品牌同样需要面对产品差异化的挑战,第三季度只有华为(含荣耀)和vivo实现同比增长。”

  至于华为和vivo逆势增长的原因,Counterpoint的研究分析师Flora Tang强调,“华为在开发与整合前沿技术上的长期研发投入已经得到回报。华为及荣耀手机的品质成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尤其是在价格敏感度较低的高端市场。而vivo实现同比增长得益于成功的营销策略,其作为FIFA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提升了国内外体育爱好者的品牌形象。”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华为众多旗舰机型在在三季度持续热销,而且还公布了即将发布全球首颗7nm芯片麒麟980的消息,并且预告了麒麟980的相关性能,相信这也是为消费者对于华为产品更有信心的一个理由,带动了华为三季度在售机型的销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华为又发布了Mate20系列手机,虽然上市时间较晚,但是依然对华为在三季度的出货量起到了帮助,其强悍的产品力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赞誉。据美国权威媒体福布斯报道称,在经过对Mate 20 Pro的评测后,这款拥有如此优良性能的年度旗舰,已经可以肯定会让华为风光无限、“一时无两”。

  而且,在前不久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上市之后销量成绩非常不错,甚至出现了一机难求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拥有众多黑科技领衔下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势必对华为手机出货量做出重要贡献,而在国内外一片叫好声之下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将成为华为全球出货量再度上涨的支撑,四季度或将再次领跑手机行业。

关键词:手机市场,销量,华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