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加湿器的使用技巧你了解多少?

2018-11-20 10:18:37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

  初冬时节,天气渐渐转冷,雨水少,空气干燥。为了保持房间内的空气水分充足,很多人都会使用加湿器。可是,加湿器虽然简单、方便,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留心,若使用不当,会引起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那么,加湿器的使用技巧你知道多少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加湿器不能加入自来水

  加湿器中不要直接加入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变成水汽后会直接扩散到房间的空气中,产生污染,这样被人体吸收后会对健康不利。并且,自来水中的水碱也会影响加湿器的使用寿命,建议使用纯净水或矿泉水。

  加湿器中不宜添加精油

  精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备的一种物品,具有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助眠等作用。很多人在使用加湿器时,喜欢在里面加一些精油,认为这样可以将精油散发到空气中,然而,这种方式并不提倡。因为,在加湿器中加入精油很容易造成水箱污染,还不好清洗,而且,精油经过挥发本身的功效也很难发挥出来,其中的化学成分如果进入呼吸道会产生刺激,甚至引发哮喘等呼吸疾病。

  加湿器不宜长时间不间断的使用

  有些人觉得空气干燥,一天24小时都在使用加湿器,这种方式不可取。因为长时间使用加湿器,会导致室内空气湿度过大,容易滋生细菌,空气湿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人体健康,容易使人感到困倦,无精打采。建议在房间里配一个空气湿度表,时刻检测房间里的湿度,控制在40%-60%左右为宜。

  加湿器摆放位置有讲究

  大家在使用加湿器时不要随处乱放,建议最好摆在1米左右的桌子上,这个高度适宜空气流通,也刚好是人体呼吸的高度。不要挨着墙放置,因为容易使墙壁受潮,也不要放在床头,否则水颗粒会直接进入到人体的呼吸道,刺激支气管的黏膜,引起呼吸道的不适。

  加湿器应定期清洁

  使用加湿器期间,应进行定期清洁。最好是每天都换水,一周清洗一次,这样可以防止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如果加湿器不能定期清洁,在潮湿的空气下,加湿器附近会滋生霉菌等微生物,日积月累,藏在里面的细菌会随着喷出的水雾进入室内,污染空气,且有害健康。

关键词:加湿器,使用技巧,自来水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