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与鸟儿斗智斗勇: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整治鸟啄现象见成效

2018-12-05 14:25:2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保障通讯线路畅通,保护光缆线路不被阻断是运营商的首要任务,近年来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因鸟啄引发的光缆阻断现象不断攀升,月均高达5起,故障率居高不下。公司网络运营部经过多方研究和现场考察,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10月故障率较上个月同期下降了25%,效果显著。

  巧用大挂钩,节约成本

  首先,由于鸟类一般落在吊线上啄光缆,使用加长挂钩增大吊线与光缆之间的距离,使鸟类无法啄到光缆。其次,在单段路由≥10KM的杆路上改用大挂钩,可以有效节约公司投资成本。第三,采用大挂钩的方式可以降低施工难度,适用场景比较广泛,能有效节省人力物力开支。

  安装驱鸟器,方便快捷

  为了保护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秦皇岛公司在部分地区安装了驱鸟器,主要适用于鸟类聚集地、水源附近或光缆较多无法改用大挂钩的光缆段落。驱鸟器由镜面、轴承和支架三部分组成,镜面能反射太阳光,镜片与轴承相连,在风的作用下旋转发出哨声,发光发声驱离鸟类。此种方式不仅安装快捷,而且效果显著。

  换双护套光缆,安全可靠

  为了增强光缆使用的安全性,双护套光缆在普通光缆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层外护套保护层,铠装光缆外层有钢丝铠装保护层,两种光缆均能有效保护光缆纤芯免受鸟类啄伤害。铠装光缆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安全性高,适用于级别较高且风险大的光缆段落。

  截止目前,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共完成改大挂钩施工30皮长公里、安装驱鸟器50套、割接替换铠装光缆200米,多措并举,有效降低了全市的光缆故障率,有力支撑了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关键词: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整治,鸟啄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