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高通称7款iPhone在中国禁售 苹果回应仍可购买

2018-12-11 09:28:42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分享:

  12月10日,高通公司宣布,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将在中国禁售。苹果相关人员在同日对媒体回应称,“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高通方面在12月10日发表声明称,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这两项专利之前已经在专利无效程序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有效。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苹果公司相关人员对此向媒体做出回应:“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高通公司正在就他们以前从未提出过的三项专利提出主张,包括一项已经失效的专利,我们会通过法院寻求所有的法律途径。”

  据悉,长期以来,高通对智能手机都是按照整机比例收取专利费用,这一收费模式不仅被手机厂商诟病,也正逐渐受到全球多国和地区的反垄断调查。2016年底,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高通处以8.53亿美元的罚款;2015年,我国发改委对其处以9.75亿美元的罚款。

  苹果公司则从2017年1月开始便指控高通对其芯片收取了过多费用,同年4月,苹果正式宣布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为此,苹果也开始“去高通化”,今年9月苹果发布的新款iPhone均采用了高通竞争对手英特尔的产品。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曾对此表示,高通正在为与苹果公司之间的“零业务”做好准备,“在进入2019财年前,行业也公开知悉,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中没有采用我们的产品。这对高通芯片业务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财年上半年。仅就2019财年第一季度而言,如果我们仍为iPhone供货的话,这将占到他们整个量的50%左右。因为我们今年没有给iPhone提供芯片,所以导致了芯片业务下滑。”

  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称,克里斯蒂安诺·阿蒙针对高通与苹果在专利方面的矛盾表示:“不论怎么样,这个问题终归是会解决,要么是通过司法途径,要么是双方和解。高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价值,我们要做的是捍卫我们自己的业务。(对于时间点)我们不做预测,无论以哪种方式,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

关键词:iPhone,中国,禁售,高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