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斩获“年度大奖”后 亚都净化器被曝产品不合格

2018-12-24 10:11:43 作者: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

  2018年11月22日,“第四届中国家用空气净化器与新风机行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行业年会“智享之选”年度产品,由亚都推出的双面侠空气净化器成功荣获“智享之选”2018年度空气净化器除醛优势产品的“殊荣”。

  12月11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从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获悉,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共抽查8个省(市)28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结果显示9批次产品不合格,亚都、三个爸爸、爱优特等品牌上榜,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甲醛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甲醛净化能效、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8个项目。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市场监管总局将督促企业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理。其中,标称生产企业为“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空气净化器(规格型号KJ455G-VT 220V~50Hz 58W,生产日期/批次2017-08/J00VT01ZY170803203,J00VT01ZY170803323,J00VT01ZY170803375)“结构”项目不合格。

  不达标已成为“常态”?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近年亚都频繁登上质检黑榜。

  2014年,中消协发布的净化器检验结果显示,亚都净化器甲醛净化效果不达标。

  2017年6月,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亚都生产的2批次亚都空气净化器,分别检出连续骚扰电压和结构不合格。

  2018年8月,郑州市工商局官网公布亚都生产的空气净化器,甲醛净化能效不达标。

  空气净化器、加湿器产品均不过硬?

  2016年,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出,亚都加湿器稳定性不佳且存在机械危险。

  2016年,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通报显示,标称商标为“亚都”的一款CS-D052A的加湿器不合格。

  空气净化器能够解决空气污染环境中室内呼吸健康问题,所以在雾霾、PM2.5等概念获得普遍认知之后,空气净化器产品也在中国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提醒,在选购商品时,不能过度依赖“销量排名”等,在选购商品时需关注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是否有相关的第三方检验报告,同时关注网页标称的数据是否与报告一致。在收到商品后,还需要关注产品是否标明执行标准信息、标称的性能参数是否与网页的相符,没有执行标准信息的产品需要特别注意,保护好自身权益。

关键词:亚都净化器,质检黑榜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