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接棒”苹果 三星两年来或首现季度盈利衰退

2019-01-08 17:09:18 作者:昝秀丽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享:

  继上周(1月2日美股盘后)苹果公司下调盈利预期后,受存储器需求疲软和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影响,1月8日,三星电子表示,其四季度业绩大幅不及预期。受此消息影响,三星电子8日开盘跌2%。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预计,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96.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3.83万亿韩元,环比下降38.5%;2018年第四季度销售额约为59万亿韩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2.8万亿韩元。英国《金融时报》称,这是两年来三星电子营业利润首次出现季度下滑。三星电子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披露详细收益数据。

  三星电子表示,盈利下降部分原因是存储器需求疲软。由于大型科技公司调整了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全球需求下降超预期,因此2018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增长不及三季度,价格下跌幅度超过预期。预计存储器业务2019年一季度仍将延续低迷态势,但供需下半年将改善,公司业绩料将随之增强。

  尽管三星电子目前依然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但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三星的市场份额呈不断缩减趋势。IDC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所占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0.3%,但同比下降13.4%。对此,三星电子解释称,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尽管是销售旺季,但销量仍然陷入停滞。而手机业务营销费用上升,导致盈利较低。预计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市场供需状况将趋于稳定。

  为了应对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三星电子即将于2月推出四个版本的旗舰机,配备5G网络,更大的屏幕,更多的摄像头。三星电子还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对该公司OLED屏幕的应用会增加,并计划通过推出新款的可折叠手机和5G机型来巩固市场领导地位。另外,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称,美国无线运营商Sprint宣布,公司计划与三星电子合作,于2019年夏季在美国发布5G智能手机,并与威瑞森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展开竞争。

  即便如此,美国对冲基金Lime Asset Management的CEO Jongjun Won依然表示,“盈利预期的下滑要比我想象的更快,我现在不能买(三星)股票,不管它有多么便宜。”其补充,“有些人说(三星电子)一季度利润会再次跌到10万亿韩元左右,我不能在没有希望的时候买进一只股票。”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