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聊天宝”发布,罗永浩称“历史会记住这一天”

2019-01-16 10:29:05 作者: 来源: 腾讯科持
分享:

  1月15日晚,罗永浩带来子弹短信App升级版1.0——“聊天宝”。这是快如科技的新产品。

  一开场,罗永浩先声夺人:

  今天,我准时来了。但工作人员不让我上来,大家再听两首歌吧。一会儿见。”此时,罗永浩还并未出现在台上。

  他并未准时“赴约”,七点四十分才正式开始发布会。此前,网上就传言快如科技推出的产品名为“聊天宝”,当晚印证,确为其名。

  据了解,这款App除了子弹短信原有功能外,还加上了以下十种功能:

  Video Message

  支持多设备同时登入

  无忧换设备方案(文件、图片和视频存1个月、对话存1年)

  Wi-Fi环境下自动下载文件、图片和视频

  全局快捷操作悬浮球

  熟朋友/生朋友

  你扫我/我扫你

  专属表情包

  无站队分享

  附近的缘分

  发布会上,“聊天宝”的产品经理黄贺和郝浠杰对新增功能做了一一介绍。

  距离子弹短信发布已过去148天,新上线的“聊天宝”有些功能,的确令人眼前一亮。如video message(视频消息),弥补了文字聊天的不足,同时又避免了视频聊天的不可保存等缺点。

  好友分为了“熟朋友”和“生朋友”,也是一个有趣的尝试。用户从使用这一社交软件开始,就让用户能选择好友分组。用户选择“生朋友”后,将看不到对方的朋友圈。分组选择上,郝浠杰表示:

  界面设置上,考虑到左右选择键,会被对方发现,上下距离较近,对方自然难以判断被选成了生朋友还是熟朋友。

  另外,在“附近的缘分”中,用户只要答完题库中的一套题,就可找到性格相似的人,从而匹配成为可以认识的朋友。题目算法是由各色DNA提供,周到君猜测这样的测试,准确度应该不会太差,只是应用场景有待考量。

  据了解,这一功能会为用户自动抓取身边“缘分”,并发出滴滴的提示音。用户彼此的具体信息都被打了马赛克,必须缘分值高于某个指数以上,才能看到对方头像。

  此外,为了拉进新用户,聊天宝与中国移动的“和飞信”进行了合作。用户可通过短信一键邀请好友,同时也可领取现金奖励,不过要对方成功下载才算邀请成功,最高可获2000元的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聊天宝”赶在春节前上线,别有用意。“聊天宝”推出了名为“宋焕铎”的活动。

  周到君描述一下大概套路:送你一张某品牌优惠券,不过这张券对用户自己是不可用的。需要与别人换,换成合适自己的、或符合某些规则的使用条件,最后在官方指定日期“夺”这份免费礼物。

  这样的套路,罗永浩透露已和50家左右的商家谈妥,之后还期望有更多商家加入。这场App发布会似乎颇有招商的意味。

  正如网友们的调侃,昨晚上线的这款App也被微信禁止访问了。目前想要下载这款App,只能登录官方网站t.tt。

  大概是因为同天上线的“难兄难弟”全被微信封杀了,现在前去官网下载,还能顺便连“多闪”和“马桶MT”一起下载了。

  会上,罗永浩说:“历史会记住这一天。”这话很有份量,前提是看这个软件能否活下去。

  最后,周到君分享一段精彩的发布会视频。

关键词:聊天宝,罗永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