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湖北率先禁止女主播穿着暴露:禁穿情趣内衣透视装

2019-02-01 10:27:06 作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作为直播新规的一部分,中国湖北省率先禁止女主播穿着暴露。海外媒体对这一规定进行了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30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湖北省政府禁止直播人员穿着情趣制服、情趣内衣、透视装、肉色紧身衣或任何过于暴露的服装。

  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的谢秋琪在接受湖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法律可能过于模糊,但我们的标准对于从上到下穿什么作出了更加详细的规定。”

  根据新规,未成年人单独出镜直播须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和户口本,以及由监护人签署的申请书等。

  根据最新规定,直播平台应提供全天候举报不法行为的通道,并能在90秒内进行禁言和封号处理。

  报道称,直播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它能够帮助公司推广产品,而个人也可以通过独特的在线内容获得收入。

  据媒体报道,中国去年查处了逾4900个网络直播应用平台,并从应用商店中删除了370款违法违规的手机应用程序。

  中国在线直播用户约有4.56亿人,女性直播大受欢迎。通过播放自己唱歌、跳舞、化妆或者吃饭等日常活动,一些主持人每月可以从男性占大多数的观众那里获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30日报道,中国正在采取行动,禁止其蓬勃发展的在线直播行业的主播们穿着“情趣制服”和透视装。而在直播平台上出现的未成年人必须获得监护人的书面许可。

  规定还要求,平台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提供便捷醒目的24小时投诉渠道,让用户可以举报“非法账户”或活动。在接到此类投诉的情况下,平台必须能够在90秒内关闭直播。

  报道称,湖北省政府出台的新规在中国尚属首次。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的网络用户对直播节目表现出巨大的兴趣,“主播”——通常是年轻女性——在平台上谈论自己的日常生活,与观众互动。

  咨询公司德勤估计,去年中国的直播行业价值约为33亿英镑(约合290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高32%,平台和明星表演者的数量均大幅增加。

  主播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电子商务,明星主播在获得酬劳后使用和评估新产品,并向粉丝推荐这些产品。

  报道称,由于每个月观众人数超过1亿,当局不可避免地会采取行动对直播内容进行监管。

  新华社说,湖北省政府与武汉大学以及网上行业协会合作6个月,制定出了“网络直播团体标准”。

关键词:女主播,情趣内衣,湖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