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三星应用商店改名 用户体验明显提升

2019-02-21 14:08:04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资讯网站9to5Google 2月19日报道,三星手机应用商店软件由“盖乐世应用”(Galaxy Apps)更名为“盖乐世商店”(Galaxy Store)。

  此次变动的目的在于使三星应用商店与用户界面交互系统One UI和操作系统Android Pie相契合,而这两个系统正逐步覆盖盖乐世S9和Note9手机。三星在未公开宣布的情况下悄悄更换了商店名称,这一变化最早由新闻社交网站Reddit的用户发现,并发表于安卓资讯网站“安卓警察”上。

  首先,就名称上来说,笔者认为这个改动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盖乐世应用”读起来很绕口,而“盖乐世商店”相比之下就朗朗上口得多。

  此外,“盖乐世商店”的配色与整体界面都有了较大的改动,新版的界面显然是受到了One UI系统的启发。应用名称的字体变为花体,醒目的大标题随处可见,用户友好度得到提升,这也是一个重大的改进。

  在操作体验方面,旧版应用商店的设计无疑是一团糟,相比之下,新版使用起来更流畅、更顺手。而且,新版界面底部新增了一个菜单栏,大大提高了操作便捷性,但奇怪的是,菜单栏在夜间模式下似乎会失效。

  据笔者推测,新版“盖乐世商店”将会首先覆盖配备Android Pie操作系统的三星手机,随后是所有三星设备。另外,三星即将发布的S10系列手机应该也会安装新版的应用商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更新是强制性操作,旧版应用商店将无法继续使用。(实习编译:金翌欣审稿:李宗泽)

关键词:三星,应用商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