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10.5英寸iPad Air拆解:内心很“Pro”

2019-04-04 18:30:05 作者: 来源: 新浪数码
分享:

  新浪数码讯 4月4日上午消息,专业拆解站ifixit最近很忙,他们陆续拆解了苹果公司春季的新品AirPods二代,iPad mini之后,今天也终于轮到了10.5英寸的iPad Air,如果说昨天的iPad mini 5拆解平平无奇的话,今天的iPad Air拆解还算有点新发现:它的电池容量不小,内部结构几乎跟之前的iPad Pro一样。

  考虑到这款新品与已经停产10.5英寸iPad Pro在外观和规格上有不少相似之处,iFixit在它内部发现了不少一样的结构设计也就不足为奇了。

  虽然它的名字里带“Air”,但其实跟之前的iPad Air内部大不相同。比如主板在中间,跟Pro系列产品布局一样。而且也是左右双电池布局;还有Apple Pencil,甚至Smart connector智能连接器……外观看起来唯一不那么“Pro”的就是没有四扬声器。

  在硬件方面,这种跟Pro类似的趋势也十分明显,比如同为10.5寸视网膜显示屏,分辨率是2224x1668,支持原彩显示,但它不支持120Hz的可变刷新率;A12仿生芯片(不是A12X,不然旗舰没活路了),800万后置摄像头+700万像素前置镜头;蓝牙5.0;64或256 GB存储,还有很多人想知道的RAM数据:3GB。

  这机器内部的双电池容量到了30.8瓦时,比之前9.7英寸iPad Air 2的27.6瓦时电池有了很大的升级。

  所以拆完之后,可以说他就是10.5寸Pro的简化版本,同样的内部结构,支持同样的手写笔,支持体验同样的键盘。目前,苹果公司看起来只是把四扬声器和120Hz可变刷新率当成了iPad Pro系列专属功能。

  另外,这款机器跟昨天的iPad mini一样,内部用了不少胶水。iFixit给这台机器的可修性评分很低,只有2分(10分满分)。虽然一把螺丝刀就能撬开机器,但因为集成度高,自己换部件再还原回去很难,比如Lightning接口跟主板焊在一起,如果不小心给把这部分弄坏了,恐怕整个主板都要换。

关键词:iPad Air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