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流量星球」圆桌论坛:行业大咖齐聚,论道AI营销的X未来

2019-05-13 15:18:57 作者: 来源:
分享:

  5月10日,极链科技“流量星球计划”发布会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WE剧场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300多位国内一线流量主、品牌主、内容制作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流量星球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力邀到了爱奇艺程序化业务总经理孙小康、阿里妈妈全国渠道群总监徐靖、芒果TV营销中心总经理万林、思念食品市场负责人王丽娟、阿里云研究院院长田丰分别作为流量主、品牌主、视频行业代表与极链科技董事长&CEO金明同台探讨“AI营销的X未来”,分享了各自在与极链科技合作过程中的变现实战经验和策略,以及对AI营销的眼下落地和未来畅想。

  “AI对营销的价值在于“赋能”。”爱奇艺程序化业务总经理孙小康认为,AI赋能营销并没有改变营销的本质,而是让营销通过AI赋能,找到更多潜在的目标人群,匹配最佳的营销场景,产生更深的情感共鸣,让广告更走心,让营销更有效。

  在阿里妈妈全国渠道群总监徐靖的理解中,““流量星球计划”这个’星球’的概念就像是‘进化’,而智能营销也是一种对于营销进化的过程。从门户时代到视频时代,再到现在的数据时代,所有的营销都是基于数据的处理,对用户的洞察,再到智能投放效果的衡量。把优酷视频利用我们的数据结合起来,结合AI技术从内容将场景进行结构化剥离,形成场景广告差别,才能实现真正的生态营销。”

  芒果TV营销中心总经理万林则认为,当前常规的传统方式使广告还有很多商业价值未被开发,芒果TV作为视频内容营销平台,与极链科技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从内容营销的角度看,AI赋予我们更多的想象力和延伸,也带来了海量数据下对广告的赋能。大量的场景内容、生活内容,这些未被发现的商业价值,都让营销寻找到了新的突破点。

  “作为广告主我们知道50%的广告费是被浪费的。思念之前一直在通过传统媒体进行广告投放,但其实传统媒体能触达的年轻用户越来越有限,我们也在寻找更接近年轻人、更有效的网络传播方式。去年我们和极链进行了线上合作,这是我们打入年轻人市场和网络营销关键性的一步,也是卓有成效的一步。”思念食品市场负责人王丽娟作为本次圆桌的唯一的广告主代表,表示思念在与极链科技的合作中解决了他们一直以来“如何更有效更好的来触达用户”的这个同样是广大广告主的困惑。

  阿里云研究院负责人田丰从“场景”“全域”“情感”三个方面阐述了AI广告的趋势。田丰认为从“场景”看AI可以过滤掉很多不恰当的场景,是对品牌非常友好的保护。从“全域”角度来看,广告主希望可以通过一个覆盖度广泛的全域平台投放广告到所有适合自己的视频场景中。从“情感”来说,每一次工业革命、每一代的智能人机交互界面普及的时候,都会对广告业产生天翻地覆的影响,而现在通过AI选择场景的共鸣,让消费者产生情感的勾连,而AI营销帮助品牌商在交易背后产生了更多情感方面与消费者的连接,这比做生意更为重要。

  
作为圆桌的主持人也同时作为极链科技的创始人金明更是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当做一个使命,“2019年马上进入AI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视频正在快速崛起,每一个流量端都在视频化。在今天中国有六千万家中小企业,马上有至少10%的企业拥有视频。极链会持续探索视联网,希望对AI广告免费开源进行技术赋能,让每一个流量端都能在AI时代里快速收获价值,这是极链科技在这个阶段的使命。”

  AI的发展为营销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如何利用AI赋能流量变现与营销,成为每个流量主和品牌主面临的重要课题。作为聚焦于下一代视频互联网的AI科技公司,极链科技将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AI技术赋能的力量,共同构成中国未来的视联网产业生态,繁荣行业生态,实现多方共赢。

关键词:流量星球,圆桌论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