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 奥克斯回应没问题

2019-06-11 15:07:08 作者:赵方圆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10日下午,格力电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名为《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问题。

  针对格力空调的举报信,奥克斯空调在其官方微博回应中称,对于格力的不实举报,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

  昨日23:41,市场监管总局称,已于当日下午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将依据调查结果做出处置并公开。

  10日下午,格力电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的《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中称,众多消费者曾向格力电器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大的意见,经过格力电器实验室实测,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几个型号的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

  举报信还称,格力电器还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证,检测结论与公司检测结论一致,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格力电器表示,生产销售此类产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国家节能减排环保政策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的良性秩序也造成了巨大破坏。

  为此,举报信中还将具体涉及到奥克斯空调的8个型号列出,并称不排除其他在售型号也存在类似问题。格力电器表示,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多项规定,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且销售金额巨大。

  据了解,上述涉及到的产品仍通过主流电商平台及实体卖场销售。根据奥维云网公布的中国空调电商市场零售额TOP20机型排行榜数据统计,仅KFR-25GW/NFW+3、KFR-35GW/NFW+3两款机型产品2018年线上零售额就高达16.71亿元,销售量近百万台套。

  昨日晚间,针对格力电器发布的举报信,奥克斯空调通过其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对于格力的不实举报,我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依法保护我司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奥克斯空调在声明中称,格力既非消费者又非国家监管部门,其声称消费者向其举报奥克斯空调产品问题,明显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奥克斯认为,正当618空调销售旺季来临之际,格力采用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此外,奥克斯还列举奥维云网公布的一季度线上销售数据称,一季度奥克斯空调线上销量增长56%,格力空调下滑11.6%。

  618促销季空调市场格局是否生变?

  天眼查显示,奥克斯集团创始于1986年,法定代表人郑坚江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其产业涵盖电力、家电、医疗、地产、金融等领域,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28位。目前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三星医疗与奥克斯国际。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奥克斯空调线上销售增速显著。618电商大促在即,许多厂商已于6月1日开启促销。

  苏宁悟空榜显示,6月1日至6月10日,空调挂机累计销售额排行榜中,美的位居榜首,奥克斯超越格力位列第二,格力位列第三。

关键词: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