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海信发布首款叠屏电视 65寸售价17999元

2019-07-10 10:42:09 作者:毕磊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7月8日,海信发布了首台叠屏电视。据悉,海信65寸观星级叠屏电视的售价为17999元,明年还将推55吋和75吋产品。

  海信电器首席科学家刘卫东介绍,所谓叠屏,是指采用了上下两块面板的叠屏显示方案,上层彩色屏专注色彩精控,忠实还原色彩,下层黑白屏专注精细调光,呈现高对比度和暗场细节。

  他强调,叠屏电视的核心不在于多了一层面板,最为关键的是海信独有的叠屏控制算法,行业内首次用5颗芯片实现了背光层、控光层和图像层高效协同控制,通过子像素级控光,把液晶电视的静态对比度从此前的最高10000提升到10万以上,让电视呈现出自然界最真实细腻的色彩和层次,达到观星级显示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从屏到芯,海信叠屏电视的核心技术全部由中国企业掌控。中科院欧阳钟灿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叠屏电视不仅打破了中国在高端电视领域的技术瓶颈,让液晶电视从此有了与激光电视、OLED相媲美的高端产品;而且还带动了彩电整机企业积极升级换代,共同研发推广叠屏电视;另外,它也化解了上游液晶面板企业产能过剩的风险。

关键词:海信,叠屏电视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