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半导体行情恶化 佳能2019财年营业利润或下降4成

2019-07-18 16:22:43 作者:王欢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8日报道,佳能2019财年(截至2019年12月)的合并营业利润(美国会计准则)预计同比减少4成,仅为2000多亿日元,比此前预期降低600亿日元左右。半导体行情恶化和欧洲经济减速产生负面影响,半导体制造设备和办公设备等的销售低于预期。佳能在海外调整组织和阵容,结构改革费用似乎也高于当初设想的200亿日元。

  预计佳能将在定于7月24日发布的1-6月财报中下调全年业绩预期。这是继4月之后第2次下调本财年业绩。营业收入减少6%,降至逾3.7万亿日元,比此前预期下降约1000亿日元。

  关于半导体业务,由于面向数据中心和智能手机的行情恶化,客户企业正在减少设备投资,佳能涉足的半导体制造设备的交付时期正在推迟。在欧洲,由于经济恶化,企业减少投资,商用打印机等的销售正在放缓。此外,欧元对日元贬值也导致出口盈利恶化。

  此外,相机市场持续缩小。日本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CIPA)统计显示,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2019年1-5月同比减少24%。利润率高的单反相机销售在中国等市场正在下滑。

关键词:佳能,营业利润,半导体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