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5G来了,4G手机集体降价?二手市场价格已“大跳水”

2019-08-28 15:03:56 作者: 来源: 南方网
分享:

  随着华为Mate 20X 5G版、中兴5G手机的发售,我国5G手机商用也正式开始。近期,各大手机厂商掀起了4G手机降价热潮。据统计,目前已有30余款4G手机下调了价格,连上市仅几个月的华为、小米品牌的旗舰机型都不例外。

  新机市场4G手机的降价潮也带动了二手手机行情走势的变化。据转转二手交易网的数据显示,目前二手市场华为、小米、OPPO旗下多款手机价格均有所下滑。

  在4G迈入5G的间隙,对于想要入手高性价手机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二手手机过渡可以算是绝佳时机。而对于准备尝鲜5G的消费者来说,尽快上二手平台出售4G手机也可以及时回血止损。

  在5G热潮的推动下,市面上各款4G新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价。相关行情显示,目前已有30余款4G手机下调售价,其中降幅最大的达到1000元。

  其中OPPO Find X作为该品牌代表高端旗舰机型,下调价格高达1000元,成为降价手机中的代表;华为主力机型华为P30 Pro售价直降500元,荣耀Magic 2价格下调700元,小米9、vivo X27、Note9等热门机型也都存在100~400元不同程度的降价。

  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的分析师也表示,4G手机降价可以帮助厂商在这个时间段冲击销量,减少库存的同时也能够为将来5G手机的铺货做更好的准备;此外,受新机市场调价的影响,二手手机也会随之降价,目前来看最大的影响就是手机保值率的波动。

  从目前来看,5G技术还未完全成熟,各大运营商相应的套餐也在完善,距离5G手机全面开启商用仍有一段时间,因此对于4G手机而言,还剩下半年左右的周转时间。

  分析师表示,在目前这段过渡时期,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说,二手市场4G手机价格“大跳水”正是入手手机的绝佳时期。但同时需提醒的是,用户在选购二手手机时,除了性价比之外,专业的手机质检也尤为重要。在分析师看来,从整个手机市场来看,明年无疑将会踏入全新的5G时代,留给4G手机的时间也许仅剩半年。

关键词:5G,4G手机,二手市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