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教你快速鉴别山寨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

2019-09-02 15:53:38 作者: 来源: 爱活网
分享:

  市场上最火的电吹风是什么?那一定的戴森的Supersonic,自发布后它凭独特的造型、满满的黑科技以及铺天盖地的宣传获得女性消费者喜爱。Supersonic成功导致了市场上了不少复制它外观的电吹风,那山寨版Supersonic与原版差异在哪里?

  自电吹风发明那天工作原理从没有改变过——用高温蒸发水分,用强风带走水分。工作原理不变不代表械结构不变,戴森Supersonic在手柄中安装了一个数字马达,带动涡轮叶片高速旋转,把空气推到电吹风圆环主体中,然后从风嘴中一圈很窄的缝喷出,圆环中间变成低气压,根据伯努利方程,圆环会吸入后方和周边空气并从风嘴方向喷出。

  Supersonic只要手柄处吸入小量空气,即可喷出10倍 以上的空气,效率非常高,而且简化了电吹风结构,减重效果非常明显。

  Supersonic能以无叶风扇原理吹风关键在于使用了数字马达。大家不要被“数字”两个字骗了,世界上不存在用0和1工作的马达,数字马达全称应该是数字控制马达,数字控制是精确控制马达转速的,高转速才是最重要的。

  Supersonic手柄直径非常小,限制了涡轮叶片直径,但10万转/分钟的数字马达带动小小的涡轮叶片快速旋转,产生足够的风量,同时10万/分钟数字马达生产难度高,是防止Supersonic被山寨的关键。

  Supersonic的叶片非常小目前市场上Supersonic山寨款电吹风机械结构与原版解然不同,相比旧有电吹风甚至是倒退的。传统电吹风呈一个梨型,风扇安装直径较大的尾部,扇叶直径大,能以较低转速实现较大的风向。工作时空气从尾部吸入,从风嘴喷出,由于风嘴端直径是不断收缩的,空气会被不断挤压,风压会得到显著的提升。

  但Supersonic山寨款呈圆柱体状,风扇直径没法做大,要保持相同风量必须增加转速、加大噪音,没有梨型压缩空气后,风压会明显降低。某款山寨款Supersonic官方数据表示风量只有18L/s,远远低于戴森Supersonic的40L/s实测值。

  传统电吹风结构戴森Supersonic另一个吸引人之处是采用磁性吸附风嘴,使用起来更酷炫,更简单,这点只有少数山寨款Supersonic学会。

  戴森Supersonic是一款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可不等于它是一款完美产品,比如说高速数字马达噪音值很高,远超传统电吹风。但纯粹复制其外观不是聪明行为,既没有戴森的精髓,又增加了缺点,唯一意义是满足小部分人虚荣心,只要200元能买一个像戴森Supersonic的电吹风。

关键词: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山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