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流量业务“增量不增收” 运营商“达量限速”套餐成历史

2019-09-06 10:40:39 作者:邓宇晨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近日,有媒体曝出“联通移动称,尚未接到暂停达量限速套餐的通知”。5日,记者咨询了三大运营商广东分公司的客服人员,客服均表示目前“达量限速”套餐在广东均已正式停售,取而代之的是达到套餐规定用量后按每GB固定价格收费。记者统计了三大运营商的主流流量套餐后发现,每GB的单价在3~5元左右。

  “达量限速”套餐引发了不少争议。最初因命名为“不限量套餐”而被多地工商部门处以罚单;后来,有用户反映因部分套餐规定用流量太少导致“月月被限速”。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运营商间竞争加剧,使得流量单价不断被压低。运营商陷入“增量不增收”的尴尬处境。因此,取消“达量限速”套餐能够略微缓解这一问题,增强运营商的流量盈利能力。

  “达量限速”套餐是造成网速变慢的原因之一

  根据中国电信发布的一份《关于调整电信畅享套餐的通知》来看,中国电信于9月1日起全面停售“达量限速版畅享套餐”,超出流量按“每超出1GB按照5元/1GB”的标准收费。中国移动客服则表示,套餐外流量按照9元/3GB/每月的标准收费,200GB封顶。中国联通则有两档标准,部分低价套餐10元每GB,大部分套餐则为5元每GB。

  对此,中国电信的通知表示,停售该套餐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达量降速带给用户的困扰,并进一步满足畅享套餐用户流量不降速的需求”。此前,工信部在回答“为何手机网速变慢”的问题时曾表示,“达量限速”套餐也是造成用户网速变慢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达量限速,流量业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