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预约虽热5G套餐期待“降降温”

2019-10-11 14:13:23 作者:姚翀 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

  国庆前,三大运营商先后开启了5G预约。

  所谓5G预约,是指用户可以通过登记的方式,跟运营商预约购买5G套餐,一旦采用此方式,运营商企业在5G套餐、5G手机等方面会给予优惠一些优惠,用户可以通过线上APP、营业厅等途径进行预约。

  10日,笔者打开广东联通手机营业厅APP发现,中国联通5G预约人数已经突破220万,而加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人数后,当前全国5G预约人数已经突破千万。

  在此前,各大运营商只是探索性地推出了5G流量的免费体验包。5G预约,可以称得上是5G套餐正式上市前的一次“号角”,更又一次点燃了广大用户对5G消费的期待。正因为如此,运营商企业推出5G预约以来,预约人数不断蹿升。5G套餐上市的具体时间,现在并没有公布,而其价格则更为敏感。尽管5G预约推出了各类基于用户网龄的打折优惠,但打完折的5G套餐价格,很可能也并不便宜。

  此前,按照中国联通相关人士透露出的消息,在过渡期,也就是至11月22日,套餐主要以增加功能包的方式进行,5G套餐最低每月190元。如果以这样200元左右的起步价计算,打7折,套餐也要140元左右,这比目前已经很成熟的4G套餐起步价高出不少。

  除此之外,用户更应该注意,5G预约套餐折扣优惠的期限是“订购5G套餐次月起连续6个月内”,这说明套餐优惠价格其实就是半年时间,如果半年内没有其他新的优惠,5G套餐就会恢复原价,而如果届时,用户是否拥有放弃或者更换5G套餐的便利,则很可能引起新的服务争端。

  由此来看,从5G预约到使用5G套餐,用户需要在购买5G手机、5G套餐上付出总数不小的开支,就算是用户“不差钱”,但在后续使用5G上,也应该抱着“尝鲜”,而不是“优享”的心态,这其中的差别,在于体验预期,而这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当前5G信号覆盖水平。

  平心而论,运营商企业已经在5G信号建设上投入不少,但当前的5G信号覆盖尚不能支持“肆意”的5G手机消费。首先,目前5G信号覆盖基本只集中于广州、深圳等试点城市,而且在这些城市中,也是在繁华、地标区域更有保障,且室内室外信号强度存在较大差异。这就会让用户在室内外移动、城市间移动的过程中,遭遇5G信号问题。一旦5G信号不足,就可能回落到4G,而5G信号支持的网速也可能达不到对外宣传的水准,在这些情况下,用户很容易产生疑惑、失望等情绪,这些都将极大考验运营商企业的服务能力。

关键词:5G套餐,预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