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应用

DxOMark新增手机音频测试 首批排名出炉

2019-10-11 15:17:18 作者: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DxOMARK于10月10日晚间正式推出手机音频评分系统DXOMARK Audio,宣布在之后的手机测试项目当中,加入全新的音频质量基准测试。

  视频中展示了录制环节,包括自拍视频、语音消息、播放视频、游戏、播放音乐等。通过三个步骤测试音频质量:第一步在实验室和消音室完成;第二步分析音频,通过客观测试和感知测试;第三步是评分:通过音色、空间感、背景、力度、音损、音量等结合100多个测试数据得出最后的总分。

  据官方介绍,开始测试手机音频相关功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目前手机上音视频相关功能的使用率极大增加,就是听歌、看视频、看直播等等。另外在游戏上,音频也会影响到一部分游戏体验,比如吃鸡里的“听声辨位”绝学,如果手机音频在立体声方面有欠缺,的确会影响到实力的发挥。所以,DxOMark 认为音频质量也是手机用户体验的关键部分,选择在现在加入这个更加复杂,也是之前一直被忽略的测试项目。

  此外,DxOMARK还公布了首批The DxOMARK Audio排名。此次DxOMARK测试苹果iPhone 11 Pro Max和iPhone XS Max、三星Galaxy Note 10+和Galaxy S10 +、荣耀20 Pro、华为Mate 20 X以及索尼Xperia 1。

  DxOMARK数据显示,华为Mate 20 X排在第一位,得到75分。苹果iPhone XS Max和iPhone 11Pro Max得到74分和71分,位列二、三位。之后是三星的Note10+和S10+;荣耀20Pro得到53分,索尼XperiaX1得到45分。

关键词:DxOMark,手机音频测试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