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家电

360扫地机器人T90:简单上手,吸力强大

2019-10-11 15:23:25 作者:环球网 来源: 小山
分享:

  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出现,让平时大家都烦恼的家庭清扫任务变得轻松起来。尤其是像小山这样平时工作忙,家里又是头发、猫毛狗毛满天飞的人来说,简直就如同希望之光的存在。

  9月9日,360正式发布了其新一代扫地机器人T90(以下简称T90)。环球网科技频道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新品,今天小山就带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

  打开包装,我们可以看到T90的装箱清单:360扫地机器人T90、充电座、电源适配器、水箱、拖布、水箱滤芯、纸质说明书。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T90的外观。与前一代产品相比,T90的外观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变成了通体的黑色(伯爵黑)。其采用了IMD表面处理工艺,整体看来,有一种陶瓷一样的感觉。

  整体来看,T90采用了圆形的外观设计,顶部是电源键以及回充键。打开T90位于正面的盖子,可以看到Wi-Fi指示灯以及重置按钮。

  LDS激光测距传感器位于T90的顶部部,TOF延墙传感器位于机身的侧面。这两个传感器的设置可以有效防止扫地机器人清扫过程中对家具以及机器人本身的伤害。

  T90的正前方的小窗口为回充传感器。配合其充电底座可进行自助回充的操作。此外,充电极片则位于扫地机器人的正后方。

  边刷,主刷,主轮以及万向轮则位于T90的底部。而在T90的四周配备了四个防跌落传感器,检测到楼梯的时候就会合理避开,以避免因为跌落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主刷两侧的主轮采用了防滑纹理的设计,可以实现2cm的越障能力,一般家里的地毯等小凸起都能应对。

  T90主机底部设有4个防跌落传感器,探测到前方悬空会停止掉头行驶。其T90的防踏空的灵敏度很高,可更好的保护机器人发生跌落损坏的情况。

  T90的主刷采用的快拆设计,通过卡扣固定,拆下来清理非常方便。配合随机附送的清洗刷,可很方便的进行清理工作。

  另外说说清扫与清洗方面,水箱和拖布可装置在360扫地机器人上,开启拖地模式。背面印有如何使用的图示,右方用黑色橡胶塞住的为注水口。中央顶部,为松紧按键,装置后可通过捏住松紧按键取出。

  智能感应水箱(通过霍尔传感器监测是否装备水箱)。均匀出水,即拖即干;主动附压,贴合地面,擦得更干净;拖布采用吸水材质,倒勾式毛圈,湿拖除垢能力更强;支持一次性拖布,免手洗,更省心;标配防潮垫,防止拖布损坏木地板。

  硬件配置方面,T90搭载RK3308四核芯片,内置360室内无人驾驶系统5.0,采用LDS雷达+SLAM算法+高精地图,2160点/秒快速定位和扫描环境,智能规划清扫路线+室内无人驾驶导航OS搭配使用起来,可完成沿墙清扫、弓字清扫、绕障、脱困、自动回充等一系列动作。

  T90拥有22类传感器,可以自如应对家中复杂环境,全面感知家具环境,躲避障碍物、灵活绕桌、椅腿清扫都不在话下,不乱跑不莽撞,更爱护家具。且会智能提示易困区域,同一区域2次后,扫地机会主动提示设置禁区。

  扫地机器人的噪音问题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的。T90首创二重消音风道,消音棉+流体力学有效大幅降低了扫地机工作时的噪音,最低55分贝噪音。7大降噪设计,风机增加硅胶隔离垫、全新NIDEC无刷电机、流线型风道、风道侧面填充消音棉、风道口放置降噪空气棉、优化电子震动、优化齿轮设计。

  软件方面,T90配合其专属APP“360智能”,可以拥有更多的模式选择。连接成功以后,在第一次进行清扫工作的时候,会扫描地形,将整个房间有了大概的雏形,然后扫地机器人会先沿着房间边缘走一圈,明确地形和位置。

  建好地图模型后,可以在地图上进行规划,比如为房间分区,扫地机器人会默认划分房间,我们也可以手动做调整。然后也可以在APP上设置禁区,让扫地机器人绕开特定的位置。这些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非常方便。

  T90的控制菜单很一目了然。其拥有遥控模式,定时清扫等等,使用很方便。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岁数的人都可以轻松使用。另外,T90的清扫模式可分安静、标准、强劲、MAX四档吸力,以满足不通场景的需要,很贴心。

  最后,经过小山的简单上手体验,360扫地机器人T90不管是外观、清洁、功能方面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且上手简单,什么年龄段的朋友都可以轻松上手。价格方面,360扫地机器人T90的售价为2499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关键词:360扫地机器人T90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