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行业动态

多家电商平台仍在售卖电子烟

2019-11-07 13:47:04 作者:杨乔 席莉莉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电子烟线上“禁令”出台数日,执行情况如何?5日晚9时许,记者在淘宝、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蘑菇街、考拉海购6家电商平台尝试搜索电子烟,发现唯品会、蘑菇街无法搜到相关产品,其他4家平台仍有电子烟在售。随后记者在上述4家平台下单成功。

  6日上午,记者再次检索发现,淘宝、考拉海购仍能检索到电子烟;拼多多已将“电子烟”关键词屏蔽,但搜索“电子雾化器”时仍然出现多款电子烟;京东也无法直接检索到电子烟,但在“我的订单”里可通过之前购买的电子烟链接进入其旗舰店,并可在输入身份证号后下单购买。

11月6日,拼多多平台上,以“电子雾化器”为关键词可检索到多款电子烟

11月6日,在京东平台,通过历史订单链接可进入部分电子烟旗舰店

11月6日,淘宝和考拉海购平台仍可购买电子烟

  在电子烟网售“禁令”出台前后,人民网记者曾对电子烟售卖情况进行线上线下调查,推出《人民直击:卖给孩子们的电子烟》一稿。“禁令”出台前,在淘宝、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蘑菇街、考拉海购6家电商平台,只需注册账号,无需验证身份信息即未成年人也可下单购买。“禁令”出台后至11月3日,上述6家平台中,除唯品会外其他5家平台均能搜索到电子烟,依然可用未成年人账号下单。

  5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重点地区烟草专卖监管部门正在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约谈主要电商平台。同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对中小学周边的清理整治,严厉查处实体店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

关键词:电商平台,电子烟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