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新世代打鸟神器——索尼Alpha 9+SEL200600G镜头

2019-11-08 10:01:24 作者:草木谷子 来源: 江苏都市网
分享:

  (图/文:草木谷子)之前在北京展览馆的索尼相机器材展现场观摩感受了索尼全画幅微单相机Alpha 9和G大师镜头SEL400F28GM,很是心仪。不久后,我终于收到了期盼已久的索尼Alpha 9相机,同时意外收到了索尼SEL200600G镜头。

  索尼Alpha 9机身重量轻,设计非常人性化,各按键、拨盘一目了然,尤其是快捷键按钮非常实用,在选择区选择相应的功能后,用拨盘即可快速找到所需的数据或模式,非常容易上手。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它精准的自动对焦,持续AE精准快速的人脸检测,静音快门、取景器低延迟和每秒20张的无黑屏连拍,以及设备的极其轻便。很期待能够到野外实操体验Alpha 9的神奇。

  带着这套设备,我就奔赴庄河去拍摄蓝翡翠。庄河有拍摄蓝翡翠的极佳场景。一对蓝翡翠选择在岩壁上筑巢,繁育幼鸟。每次捕食归来,它们都会叼着从野外捕捉到的青蛙、蚂蚱、蜻蜓、昆虫等猎物飞落在巢穴附近的一棵松树上,四周查看没有危险后,再飞向巢穴喂食幼鸟。蓝翡翠往来频率高,动态静态齐全,且场景画面色彩丰富,有利于测试体验Alpha 9+SEL200600G镜头的拍摄效果。

型号:索尼Alpha 9;焦距:565mm;光圈:F6.3;快门:1/1250秒;感光度:1250

型号:索尼Alpha 9;焦距:565mm;光圈:F6.3;快门:1/1250秒;感光度:1250

型号:索尼Alpha 9;焦距:565mm;光圈:F6.3;快门:1/1250秒;感光度:1250

型号:索尼Alpha 9;焦距:582mm;光圈:F6.3;快门:1/1000秒;感光度:1600

  在拍摄伪装棚里,由于手持索尼微单新相机新镜头,不禁引起周围鸟友们的好奇,纷纷询问相机的性能配置及操控情况。

型号:索尼Alpha 9;焦距:600mm;光圈:F6.3;快门:1/1250秒;感光度:1250

  在试拍蓝翡翠过程中,我基本使用连拍,Alpha 9高速连拍可达到20张/秒,速度快,声音小,对鸟干扰小,起飞降落可以全程记录。而且传感器读取速度超快,取景器直接显示拍摄对象的影像和最终图像,不黑屏,视觉感觉非常好。特别是它的实时追踪模式对于拍鸟人来说真是利器,对鸟类及高速运动物体的拍摄帮助极大。只要我开始把焦点锁定在蓝翡翠身上,不管鸟怎么飞,无论是有前景遮挡或是背景纷乱,只要不出取景框,焦点都能牢牢抓住它,提高了飞版拍摄成功率。它的屏幕触摸对焦功能也很神奇,手指点到哪里,对焦点就会自动转移到哪里,极其方便快捷。

  Alpha 9+SEL200600G不愧是新世代的打鸟利器,对于打鸟来说成功率确实大大提升,并且重量轻便,相比以往的打鸟设备真是天壤之别。

关键词:索尼Alpha 9,索尼SEL200600G镜头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