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华为手机专利曝光:双翻转摄像头实现"真·全面屏"

2019-11-19 15:18:34 作者:36氪 岳佳彤 来源: 网易科技
分享:

  为追求极致的屏占比,手机相机玩尽了花样。

  近日据荷兰博客LetsGoDigital爆料称,华为手机的两款新设计专利曝光,均采用了全面屏和翻转摄像头的设计。

图片来源:LETSGODIGITAL

  从专利设计图展示的细节可以看出,第一款手机后置摄像头设计采用了“L”型三摄。当用户需要使用前置摄像头时,位于左侧上方的摄像头将进行180度旋转,当作前置摄像头使用。

图片来源:LETSGODIGITAL

  第二款手机背面设计采用了横向水平排列的双摄像头设计。当用户需要使用前置摄像头时,后置的两个摄像头将同时进行180度旋转。据推测其中一个摄像头为广角镜头,可以适用于多人自拍。此外,两项设计在手机背部没有看到指纹传感器,预计将采用屏下指纹技术,由于没有结构光模组,在人脸识别方面会有所欠缺。

  无刘海、无挖孔、无水滴,与弹出式摄像头一样,可以实现“真·全面屏”的梦想了。

  但翻转摄像头的设计在2015年发布的荣耀7i上早已使用过。1300万的相机自由向前向后翻转使得前后像素同步,但因当时“全面屏”的概念尚未兴起,市场反响一般。

图片来源:荣耀官网

  自全面屏时代开启,除了华为,三星第一款真全面屏设计的Galaxy A80也同样采用了翻转式摄像头,当使用前置摄像头时,手机的摄像头模组就会迅速升起,后置摄像头旋转过来作为前置。华硕ZenFone 6以及之前被曝光的OPPO摄像头设计专利,也都采用了前后摄像头通用的理念。

图片来源:PBKreviews

  据LetsGoDigital推测,由于该设计专利已在欧洲申请,因此华为可能希望将此设计应用于P Smart Z 2020。此前华为推出的Y9 Prime 2019与P Smart Z均为弹出式摄像头设计。对于这一结构,华为官方数据显示,可以承受12公斤拉力和10万次寿命,并且可以在零下20度到零上60度的环境中正常运行。

  但弹出式摄像头显然没有多大热度,那么翻转式的摄像头还会有春天吗?

关键词:华为手机,手机专利,双翻转摄像头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