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随身爱机 生活轻松拍 索尼黑卡RX100M5A体验

2019-12-18 15:18:32 作者: 来源: 新浪科技
分享:

  日常生活里,拍摄照片已经成了不少人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出门旅行拍摄当地的风景人文,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拍拍周围的小景和生活的细节,都是十分惬意的事。过于沉重的设备事实上并不适合所有人,一台能随身携带的轻便相机才是更多人的心头之好,索尼黑卡RX100M5A就是这样一台相机。

  在画质方面,索尼黑卡RX100M5A具备了1英寸Exmor RS™ CMOS影像传感器,画质表现十分出色,与之相配的是一枚蔡司Vario-Sonnar T* 24-70mm F1.8-2.8大光圈镜头,这枚镜头焦距覆盖了常用的焦段,24-70mm是镜头中使用率最高的一枚,如今搭配在一台体积小巧的卡片机上,更加增添了实用性。无论是用24mm的广角拍摄风景,还是用70mm端的长焦拍摄人像特写,都会有不错的效果。最大f/1.8的光圈能提供更大的进光量,可以有效降低ISO值,从而保证了画质的纯净,尤其是在弱光环境下拍摄,能够有更好的效果。

  在外观上,索尼黑卡RX100M5A还是保持了一贯的黑卡造型,体积小巧,十分紧凑,但功能一应俱全。在性能方面,索尼黑卡RX100M5A具备了315个自动对焦点,可覆盖影像区域约65%的范围,对焦性能十分强大,高速自动对焦速度可达0.05秒。并且索尼黑卡RX100M5A具备了眼控AF功能,在拍摄人像时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索尼黑卡RX100M5A在硬件上采用了新一代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和前端LSI,这让这台相机的整体性能有了进一步的飞跃,在连拍时可以达到每秒24张的超高速连拍,并且最高能够连拍233张,如此强大的高速连拍功能在拍摄宠物或者是爱动的小孩时能够有更高的成功率。

  和前一代机型做对比,索尼黑卡RX100M5A的肤色美白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省去了很多后期P图的烦恼,同时皮肤的色调和质感都有所提升。配合180度的翻转屏和VCT-SGR1手柄,小仙女在手柄上就能调整焦距,非常适合女生外出自拍。配合索尼祖传的快速对焦和眼控AF,小仙女们在拍摄时只需要专心构图。

  视频拍摄一直是索尼的强项,索尼黑卡RX100M5A同样如此,这台相机能够录制1080p 120fps的5倍慢动作视频,能将人眼无法看到的景象呈现在大家眼前。并且索尼黑卡RX100M5A还能够使用S-Gamut/S-Log2,对于画质有要求的朋友使用之后可以在后期调色时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4K视频是索尼黑卡RX100M5A的一大特色,能够录制4K 30fps的视频,对于后期剪辑的用户,Proxy 录制功能十分友好,在录制视频的同时还会生成一段小体积的代理视频,在后期剪辑时只需要剪辑代理视频,便能同步到原素材上,让后期剪辑操作更加高效。

关键词:索尼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