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手机压缩相机市场 佳能尼康索尼出路都在那里?

2019-12-25 16:19:31 作者: 来源: TechWeb
分享:

  (原标题:手机压缩相机市场三大厂业务相继下滑开始寻找新的业务来源)

  【TechWeb】手机镜头越来越多,修图应用也越来越全能,对数码相机有需求的消费者群体逐渐缩小。数码相机顶端三大厂——佳能、尼康、索尼都接受着来自手机的冲击。

  最先受到影响的是尼康,据报道,预计2019年尼康数码相机的全球销量将被索尼赶超,且预计2019财年(截至2020年3月)影像部门将亏损100亿日元。这是尼康自1998财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尼康的老对手佳能也在面对同一场危机。今年4月,佳能预计2019年主要业务盈利情况的合并营业利润会微微超过2700亿日元,比2018财年减少两成。这一金额较此前的预期下调约500亿日元。

  从今年的整体销量来看,三大相机制造商的销售皆走下坡,相对来说索尼营收相对其它两厂较为缓慢,营收商已经超过了尼康,成为仅次于佳能的第二相机大厂。最近佳能、尼康都在寻找新的营收来源,有消息称,尼康已开始摸索金属加工设备等机床业务,以填补影像部门营收下滑所带来的影响。11月7日,尼康宣布与DMG森精机公司合作。

  佳能在2016年花59亿美元从东芝手中收购了后者的医疗器械部门,并在去年将东芝医疗系统株式会社正式更名为“佳能医疗系统株式会社”。该业务预计下一财年将转为利润增加。

关键词:佳能,市场,相机,尼康,索尼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