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河北移动打造优秀京张高铁网助推建设“京津冀城市圈”

2019-12-30 13:09:0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京张高铁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八纵八横”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东段,是联动2022年冬奥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赛区的有力交通工具。京张高铁河北段全长156公里,隧道11个(48公里),京张高铁共计规划物理站点330个,其中干线宏站215个,隧道洞室94个,场坪站21个,平均站间距450米,2/4/5G同步建设开通,无论设计还是施工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讲政治、顾大局、精谋划、快推进。河北移动抽调各条线专家充分论证,遵循高标准严要求的设计原则,历经八次全面勘察六次修订方案,确保建成世界领先的民用通信高铁专网。与此同时,密切沟通铁路局商讨具体施工事宜。2019年5月,获得施工窗口期。由于前期方案扎实、备料充足,加之历年来在京石武、京沪、石太等线路的大量实践经验,河北移动与铁路单位同步施工、同步建设、同步优化,牢记公司领导“确保安全,快速开通”的工作指示,克服了重重困难,开通进度全面领跑,施工质量大幅领先。

隧道内高标准施工

机房内紧张调测

传输施工踏雪前行

宏站开通天寒地冻

  12月8日,京张高铁网络建设项目进入“拔钉子”的冲刺阶段,但双印子西北基站仍面临着路由难选、光缆难步的困难,河北移动网络专家五次翻山越岭摸排路由,绘制大量图纸,创造性提出由贾家湾基站抽纤后转跳小慢岭汇聚的施工思路,历经三天紧锣密鼓的施工,12月11日该疑难站点顺利开通。

  12月,张家口已是天寒地冻,但高铁站外配套设施建设还未完工,没有可靠路由、没有成熟管道、路由该怎么布线已经困扰了大家很久。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已将施工现场的管道井冻的结结实实。面对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河北移动网络人无所畏惧,工程建设主管一声令下,大家撸起袖子干起来,用劳动的热情融化了井盖上的冰雪,手上油锤传到虎口的震动,诉说着施工的不易,历经半天时间,顺利打开井盖,确保了网络建设施工进度。

高铁测试掠影

峰值速率1Gb

  截至12月28日,京张铁路沿线累计完成物理点安装210个,开通197个。累计安装隧道及场坪站107个,开通100个。为确保京张高铁5G网络性能,河北移动开展沿线扫频测试,根据扫频测试以及站点距离等原则共计确定高铁周边移频站点238个小区,目前已经完成113个。优化前移全程参与建设、站址勘查、数据分析方案制定实施,完成5轮次迭代优化,精细化完成天馈调整及参数调整。

关键词:河北移动,京张高铁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