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vivo 5G旗舰新品NEX 3S正式发布 发力高端市场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03-12 14:27:46
分享:

  2020年3月10日,vivo NEX系列全新升级之作——NEX 3S正式线上发布。这款双模5G旗舰新品搭载了骁龙865+X55芯片,以卓越性能带来全能旗舰进阶新体验。NEX 3S在外观上延续了NEX 3创新性的无 界瀑布屏与左右无边的一体化设计风格,集合了vivo在影像、AI等领域的众多前沿技术,是5G商用时代里vivo发力高端市场的一款进阶力作。NEX 3S力求通过对更多细节的打磨来满足都市新商务精英对品质的追求,此次特别推出独具匠心的全新 “琥珀醇”配色,充分诠释NEX系列用户内敛温润的气质,以洗练手法还原琥珀石的独特肌理和光泽通透的色调,致敬在生活中全情追寻自我突破的都市新商务精英。

  此次NEX 3S 5G新品发布会采用了新颖的AR线上直播形式,NEX 3S在AR虚拟搭建的NEX SPACE直播间中隆重亮相,更直观地展示了其外观、性能和诸多功能亮点,并打破常规发布会的讲解模式,由vivo产品经理与科技行业嘉宾一起解读产品设计,分享研发思路以及vivo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洞察与思考。

  NEX 3S产品经理丁冠力表示:“NEX 3S的无 界瀑布屏是NEX系列纯粹科技之美的核心。通过特别为NEX用户定制的琥珀醇新配色,向都市新商务精英传递NEX 3S所承载的历经壮阔、回归本心的品牌理念。一体化设计配合高通骁龙865+X55旗舰平台、LPDDR5内存和UFS 3.1闪存所带动的性能全面升级,让NEX 3S成为一款兼具设计美学和卓越性能的优秀5G终端。”

  价格方面,NEX 3S 5G提供8G+256G、12G+256G两个版本,价格分别对应4998元和5298元,并将于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3点30分开启预售,3月14日上午10点正式开售。

  双模5G高通骁龙865+X55芯片,全面释放5G疾速势能

  NEX 3S是搭载高通骁龙旗舰级处理器865+X55移动平台,并支持双模5G的全能旗舰新作。骁龙865采用7nm工艺制程,CPU 大核主频为 2.84GHz,GPU 升级为 Adreno 650(587MHz),对比骁龙 855,这款新处理器在处理性能方面提升 25%、能效提升25%,图形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35%,强悍驱动力全面释放5G势能。作为国内市场首批量产销售的搭载骁龙865旗舰平台的5G手机,NEX 3S为用户提供拥有优秀的运算性能、多任务不卡顿的流畅体验,让用户享受到超高的下载速度(每秒1G以上)、超低的时延滞后(低于10ms)和超强的网络可靠性。

  NEX 3S配备了最高12GB LPDDR5超大运存,与LPDDR4x相比,LPDDR5带宽提升了28.9%,让用户轻松畅享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同时,NEX 3S标配目前行业最高存储标准的UFS 3.1高速闪存,提供迅速的读写速度。在智能TurboWrite和HPB技术的加持下,闪存芯片的顺序读取速度相比UFS 2.1提升137%,顺序写入速度更是提升了192%。高通骁龙865、LPDDR5与UFS 3.1三足鼎立的搭配,成为用户手中的性能铁三角,联袂带来更快的应用调取与缓存速度以及更多的后台程序挂载数量,为用户5G时代的畅爽体验保驾护航。此外,NEX 3S所搭载的全新双Wi-Fi加速技术实现网速倍增,同时支持最新Wi-Fi 6标准,无需等待,让快乐即时可享。同时,NEX 3S联合罗技G系列,共同开发了机械键盘模式,全感官模拟真实机械键盘的打字体验,爆发全能细腻震感,让用户收获身临其境的触感享受。

  独创琥珀醇新配色,引领纯粹科技之美

  作为一款彰显纯粹科技之美的旗舰机,NEX 3S此次更是在配色上下足功夫,将从凝聚精粹的天然琥珀上获得的灵感,运用在NEX 3S的全新配色上,打造出独特的琥珀醇色。以洗练大气的设计手法让琥珀石特有的温润而富于变化的亮泽跃然于手中,为都市精英和中坚力量带去兼具内敛与活力的视觉感受。随着光线强弱冷暖的变化,琥珀醇光与影的对立与交合,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琥珀石天工造物般的独特肌理。琥珀千万年前凝固时所产生的特殊纹路,外在温暖柔润,内里蕴藏着时光的光芒,如同奋斗的新青年精英们,沉稳但不失追求自由的活力,向积极拥抱未来,自我突破的群体致敬。琥珀醇以及液态天河、深空流光三种极具辨识性的独创配色以深邃、神秘而有内涵的美学设计,高度契合高端用户群体的审美品格。

  在外观上,NEX 3S延续了vivo在科技美学上的创新求索,与NEX 3 5G智慧旗舰的突破性外观设计一脉相承,以兼具科技感与美感的无 界瀑布屏,无“刘海”,无开孔,让用户尽享真正意义上的左右无边视界。NEX 3S的屏幕冲破边框局限,将一块FHD+柔性屏曲面左右显示区域向下弯折至曲率接近90°,使得手机在主视角下几乎是零边框,达到了99.6%的屏占比。为实现视觉感官的极致化与交互的聚焦化,NEX 3S沿用了左右无实体按键的一体化设计,配备隐藏压感键与X轴线性马达,以更真实的震动反馈给用户行云流水般的操作畅爽感。此外,NEX 3S精选E3材质屏幕,采用多项优秀的屏幕显示技术,确保无 界瀑布屏的使用效果更佳。NEX 3S的屏幕还支持HDR10和HDR10+视频,观影质感有保证。

  影像创新无止境,AI全场景进化

  以专业级拍照能力著称的NEX系列,为NEX 3S配置了6400万超高像素主摄+1300万广角/微距+1300万长焦三摄的组合方案,满足更多场景下的拍摄需求。在人像摄影方面,新增的人眼追焦功能,让用户在拍摄时,无需纠结对焦的位置,更加专注于取景和构图。此外,NEX 3S支持“超级夜景3.0”模式,多帧合成,高能降噪,让暗环境拍摄效果更加自然细腻。而在视频拍摄方面,NEX 3S在主摄像头和超广角摄像头上同时搭载了超级EIS视频防抖,在主摄兼顾优秀画质和防抖体验的同时,利用超广角获得更大的补偿空间,给予用户极佳的视频拍摄体验。

  全新升级的超级智慧AI——Jovi人工智能全方位增强了NEX 3S 5G旗舰的智慧性能。不仅新增了可以把用户字体“装进”手机的AI造字平台,NEX 3S还在多个智慧场景进行了升级,搭载电话秘书、翻译机、儿童模式、扫一扫2.0、我的肌肤、语音搜图等多个功能,让Jovi人工智能宛若贴心的“私人管家”,带领用户开启更加智能便捷的未来生活。

  突破产品价值,推动行业进阶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精英极客代表王自如作为NEX 3S的发布会嘉宾参与了和NEX产品经理的对谈中,他认为,“手机不仅是一个用于通信和娱乐的设备,当下它的自我认同属性愈加突出。消费者希望通过使用的手机来传达‘我是谁’的自我定义。这使得手机的外观设计、传递的生活理念和所倡导的价值观更重要。而NEX系列兼顾了用户的需求,除了NEX产品自带的附加价值,它带来的身份认同、额外性能、使用感受都成就了用户对它的期待与青睐。”

  NEX系列产品除了为用户提供全能卓越的5G旗舰智能手机,还为来自各行业的精英们倾力打造了NEX100+ CLUB会员俱乐部,为所有NEX系列手机的用户带来突破产品本身价值的尊贵体验,不仅提供涵盖生活方式与消费各个方面的专属福利、权益和服务,还在2019年举办了多场定制的线下沙龙。未来NEX100+ CLUB还将继续组织沙龙讲座、定制旅程、高端课程等会员专享活动,期望通过不同的交互方式,与用户一同探索未来,实现价值的无限种可能。

  作为vivo 5G手机旗舰系列的全面升级之作,全新的NEX 3S是vivo强悍科技实力与敏锐市场触觉的鉴证,也将以持续突破力和优异的综合性能,赋能用户更超前卓越的生活体验。vivo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终端厂商的身份优势,把对用户的理解反哺于产品设计、创新研发、技术标准制定、品牌塑造等各个环节中,推动手机行业在5G加速时代实现行业生态的下一次进阶。

  NEX 3S 将在北京时间3月10日3点30分线上线下同步开启预售,3月14日上午10时线上线下同步正式开售。上京东小魔方,发现你的超级新品,3月10日起,王牌星机NEX 3S新品京东首发。

关键词:vivo NEX 3S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