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macOS 10.15.5 Beta2发布:电池寿命延长

来源: IT之家   2020-04-17 15:00:00
分享:

  苹果今天发布了macOS Catalina 10.15.5的第二个开发者测试版,其中包含了macOS系统对MacBook充电管理方式的重大改变,新的电池健康管理功能旨在改善MacBook的长期电池健康状况。

  电池健康管理功能的目的是“降低MacBook电池的化学老化速度,从而延长电池的长期寿命”,但不影响电池续航。例如,如果你的 MacBook 大部分时间插着电源,那么电池健康管理功能就会启动,阻止你的 MacBook 充电到满电,这项新功能只适用于通过Thunderbolt 3充电的MacBook,而不是MagSafe。

  该功能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分析电池的温度,以及笔记本电脑所经历的充电模式。换句话说,笔记本电脑是经常性地将大部分电量耗尽,然后再充满电,还是大部分时间保持满电并插上电源?在后一种情况下,电池健康管理更有可能阻止其充满电,以延长电池的长期使用寿命。

  苹果公司表示,除非用户选择与苹果共享匿名分析数据,否则所有的充电数据都会保留在设备上。

  IT之家了解到,苹果公司默认启用了电池健康管理功能,但用户可以手动关闭。

  macOS Catalina 10.15.5的第二个开发者测试版现在已经向开发者开放,不久后也将向公测用户开放。

关键词:macOS Catalina 10.15.5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