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OPPO Reno4 Pro上手体验:夜拍能力出众

来源: 中国网   2020-06-15 17:29:00
分享:

  自OPPO推出Reno系列以来,从搭载潜望式长焦的Reno 10倍变焦版,到配备视频超级防抖的Reno2,再到极致轻薄、升级视频超级双防抖的Reno3,每一次升级与革新,都能掀起一波关注热潮。当然,今年Reno4系列也不例外。

  此次评测,中国网科技拿到的是晶钻蓝配色Reno4 Pro。总的来讲,Reno4 Pro延续了Reno3 Pro的设计风格,继承了大部分Reno 3系列的ID设计,同时对Reno3 Pro在夜景拍摄,视频录制等出色功能进行了大幅升级。

  外观上,Reno4 Pro共有晶钻蓝、晶钻红、梦镜黑和钛空白四种配色。值得一提的是,由于Reno4 Pro采用全新的Reno Glow晶钻工艺,相较于传统的AG雾化玻璃做机身背板而言,不仅在视觉效果更具层次感,且不易沾染指纹,配合机身表面附有的AF抗指纹膜层,完美解决了玻璃后壳沾染指纹的问题。

  机身设计上,大弧度曲面玻璃配合圆润的R角处理,让手掌握持时更贴合掌心,整机给人带来的触感就是亲和、温润如玉。再加上,整机重量仅为172g,厚度仅为7.6mm,几乎做到了极致轻薄。

  背面摄像头部分,Reno4 Pro做了阶梯式处理,选择三颗摄像头竖向排布,搭载4800万主摄(IMX586)+1200万超广角(IMX708)+1300万长焦镜头的后置三摄方案。

  屏幕配备一块6.5英寸20:9的AMOLED挖孔曲面屏(Reno4为直面屏),采用了全新的E3发光材料,分辨率为2400 ×1080,对比度最高为5000000:1,最高亮度500nit,极限峰值亮度可以达到1100nit,并且通过了HDR10+认证。

  在核心硬件配置方面,Reno 4 Pro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处理器主频2.4GHz,支持SA+NSA双模5G组网,配合最高12GB+256GB的大容量存储组合。内置4000mAh容量电池,支持65W SuperVOOC 2.0闪充技术。而在5G网络测速,通过speedtest给出的下载速度为289mbps,上传速度为65.8mbps,属于正常水平。

(测试地点:北京北四环牡丹园附近办公楼内)

  这次随 Reno4系列一同发布的,还有ColorOS 7.2,其中的一个新增app:OPPO LAB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据了解,这是 OPPO 创新产品探索平台与用户共创的社区,新服务随时通过 OPPO LAB 以最快速度分享至 ColorOS 用户手中。

OPPO LAB

“图标下沉”

“AI 修复”原图(左)vs修复后(右图)

  在OPPO LAB中,“就决定是你了”,可以你的解决选择困难,设定不同的主题转盘,总会给你一个答案;“专注模式”可帮你戒掉手机成瘾;“图标下沉”,则可让你更方便地单手操作手机;“AI 修复”则是能够还原老照片的原貌,让回忆更清晰。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Reno4 Pro的拍照。在光线充足情况下,后置三摄表现非常不错,成像水平一直在线。换到室内场景,Reno4 Pro 在测光和成像的表现都非常自然,所见即所得。如果检测到明暗差距较大的场景,比如说商场内的招牌、灯箱,Reno4 Pro 会自动开启 HDR 模式,保证明暗区域都有细节。

  以下是拍摄样张

夜景+超广角模式

正常拍照模式

变焦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Reno4 Pro在夜景能力上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对于室外夜景,天空与高楼都能在保证细节的同时,均还原本身的亮度与色彩。而在打开夜景模式之后,还能拍出色彩更炫、亮度更高的夜景照片。特别强调的是,Reno4 Pro 的三个焦段都支持夜景模式。

  在体验过程中,我们认为增加OPPO LAB是这次的一大亮点,而如智能NFC、双扬声器等现阶段大众比较关心配备选择项,Reno4 Pro一项也没有落下,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各类使用场景需求。至于价格上,Reno4Pro 8GB+128GB版本号为3799元,12BG+258GB为4299元,6月12日起即在全平台正式发售,假如你平常喜爱拍摄小视频和照片,Reno4 Pro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挑选。

关键词:OPPO Reno4 Pro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