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众志成城,暴雨灾后冒险抢修保网络通畅

来源: 长城网   2020-07-10 10:10:28
分享:

    

  灾后现场

  近日,保定屡次遭遇强对流天气,多地区突降冰雹暴雨。农作物、汽车、树木、太阳能、玻璃窗、瓦房....遭遇破坏非常严重,尤其通信机房、基站、通信光缆及线杆受损严重,且因部分电力设施同时受损,全市大范围停电给灾后网络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度地不便。

    

  灾后抢修

  装维工程师、调度的报修电话接连不断。灾情当前,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宽带中心迅速启动“故障抢修应急响应预案”,调动全区50余名调度、主管统筹全区500余名装维工程师装机、修障调度及系统支撑工作。同时组成由主干、配线及市区装维人员组成5队抢修小组奔赴区县帮扶抢修.大家集中坚守在服务一线,紧张有序地展开灾后抢修。他们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力求最快为用户恢复通信网络的通畅。

  截至7月8日,保定累计修复受灾故障3259户,全区通信网络100%已恢复完毕,同时宽带中心迅速安排调度人员对受灾区域用户进行一对一回访及安抚工作,得到了广大用户的理解及肯定。

  在装维兄弟们及灾情救援队的每日每夜的努力中,一条条宽带恢复了正常的使用,一个个美满的家庭均露出了感谢的笑容。

  让我们为百折不挠、奋战一线的电信工程师喝彩,正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弘扬和传承匠人精神,攻坚克难才有了电信宽带用户通信网络的畅通。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电信人用责任、担当,争分夺秒与灾情赛跑,用"电信速度",保障群众的通信需要。这就是保定装维的一天:白天灾害抢修,不惧风雨;晚上突击清单,恪守承诺;间隙业务随销,助力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和见证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继往开来的明天!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