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8 17:47:44
分享:

  进入七月以来,南方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我市也连续降雨,降雨量比往年同期要高,邢台市政府也连续发布强降水预警,为做好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通信建设的防汛工作,平安度汛,邢台公司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各项防汛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汛期安全。具体如下:

  高度重视,亲临一线

  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的防汛部署工作,网络发展部主任带领各专业条线接口人员对各施工单位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强调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超前性、主动性和预见性,为本次的防汛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排查,守住红线

  在检查中,先后对河北迅雨网络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线路施工单位的驻地、仓库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各单位沙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储备和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了各单位防汛物资是否达标,数量是否满足汛期的要求,防汛预案是否具备可操作性。从检查中反映出,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为应对汛情做了比较充足的准备,但是部分单位也存在着沙袋数量不足,防汛预案不能有效指导防汛工作等,要求各单位在次日完成各项的整改工作,确保防汛安全到位。

  强化落实,完善预案

  本次防汛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尽快完成物资补齐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应急预案的作用,加强巡查记录,对沙袋、皮划艇等物资要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补充更换,避免出现应急情况时无法使用,另外要求各施工单位上报汛期24小时的值班人员表。

  通过本次防汛隐患排查检查,使防汛工作深入人心,将防汛隐患彻底排除,为下一步的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努力确保汛期不发生任何险情。

关键词:电信,防汛安全隐患排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