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邯郸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李延诏英勇救火获赞誉

来源: 长城网   2020-09-02 09:47:00
分享:

  2020年8月24日, 中国电信邯郸公司陶二社区的智慧家庭工程师李延诏正在社区内为用户维护网络时,突然听见用户说社区微信群里有人喊:“20号楼着火了,大家帮忙救火,家里大人都去上班还没有回来,有个小孩自己在家里”。李延诏二话不说,迅速跑到社区楼下的电信代理商店里拿起灭火器向20号楼跑去。

  这时20号楼下已经聚集了部分居民,从6楼窗口冒出滚滚浓烟,失火家的小孩儿已被社区工作人员救出,但由于楼内浓烟太大社区工作人员无法进去灭火。李延诏知道小区内没有通天然气,失火家中可能放有煤气罐,立即上前询问失火家里是否用煤气做饭,小孩儿哭着说煤气罐在阳台上。李延诏在公司学习过消防知识,判定是初级火灾,为避免火势蔓延、煤气罐爆炸造成更大的损失,他组织周围人再次进入现场进行救火。

中国电信邯郸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李延诏英勇救火获赞誉

  李延诏从邻居家找了一些湿毛巾捂住口鼻做好防护后迅速的冲进了楼内,进到屋内后迅速用灭火器把明火处理掉,但屋里还有大量的浓烟。为了确保施救人员的安全,他立刻组织大家撤离现场,并在撤离的同时把楼道的杂物清理出来,方便消防人员开展工作。撤出到楼下后消防车也到楼下了,直到消防员扑灭火后,李延诏才感到眼睛、鼻子也被浓烟熏呛的难受,发现自己的头上、身上已经落了一层的灰。失火家的主人回来后表示,如果不是邯郸电信的装维小伙子奋不顾身的救火,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李延诏在危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学习。他以普通人的平凡举动,默默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着正能量!

关键词:电信,智慧家庭工程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