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实现雄安高铁站京雄场5G网络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0-12-31 16:27:00
分享:

  我国智能高铁新标杆京雄城际铁路于12月27日全线开通运营,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这是雄安新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雄安新区走向世界的一个新的窗口。自京雄城际铁路开工建设以来,中国电信高度重视雄安站及高铁沿线网络覆盖,积极与铁路管理部门沟通建设方案,在通车前完成移动网络全覆盖。

  京雄城际铁路及雄安战网络采取了电联共建共享的建设模式,创新采用“宏站+微站+新型室分”三层立体组网,国内首次实现在大型交通枢纽网络覆盖全面共建共享合作,提高建设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建设成本,实现最大限度资源共享。双方于12月初组成京雄城际铁路项目攻坚小组,每天开会沟通建设进度及困难,制定解决方案并推进实施,所有成员均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不畏北方夜晚零下几度的寒冷,日以继夜施工,争取早一天完成站内及沿线基站建设。截至目前,雄安高铁站房京雄场已实现电信C网、4G、5G SA网络全覆盖,为中国电信用户在旅途中提供5G信息化时代的高质量通信服务体验。

  为保障12月27日京雄高铁开通运营首日网络平稳运行,中国电信雄安新区分公司成立了通信保障工作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自12月25日开始再次对设备运行、网络安全、供电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由专业主管对网络风险隐患逐项打勾确认、确保不留死角。网络优化组对高铁站及沿线完成3轮次优化,确保用户感知达到最优效果。保障当天,保障工作组人员全部就位,监控组统一对沿线光缆、机房环境、通信设备、动力保障人员进行统一调度,确保网络平稳运行,用户体验良好。最终,当日移动网基站全部运行正常,零故障顺利完成了本次重保工作。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