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欠费不停机、赠送流量包、业务线上办 河北通信企业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1-02-03 14:27: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带队,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服务、市场竞争秩序等涉及民生服务相关重点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省通信管理局检查组检查联通公司携号转网服务情况。

  2月1日,检查组随机选取电信公司石家庄槐安路营业厅(含网上营业厅)、联通公司体育大街营业厅(含网上营业厅)和移动公司富强大街营业厅(含网上营业厅)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了解各电信企业民生服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省通信管理局检查组检查电信公司5G网络覆盖提醒服务情况。

  检查组对各电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开展丰富多样的便民利民为民信息通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面对河北疫情突发情况,三家电信企业在支撑全省通信大数据疫情防控、保障城乡通信网络畅通的同时,面向广大用户均快速推出欠费不停机、赠送流量包、线上业务办理等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新举措。各电信企业呼叫中心的员工在居家隔离期间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居家云办公,做到了服务不断、热情不减;各营业厅在设置“尊长专席”的同时,服务人员主动建立老年人用户微信群,手把手教老年人线上办理电信业务等,让信息通信服务始终带着温度落地燕赵大地,温暖千家万户。

  省通信管理局检查组检查移动公司适老化服务和市场竞争秩序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对照部省有关要求和本次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好“四个提醒机制”和“四条营销红线”,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下一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各市通信办对全省2586家自办营业厅和35329家合办营业厅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零容忍”,全力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支撑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和春节期间信息通信市场平稳有序,促进河北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疫情防控,通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