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数码

惨淡 去年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大减42% 至888万台

来源: 手机中国   2021-02-04 14:36:07
分享:

  去年10月份,日本相机映像机器工业会(CIPA)发布数据指出,疫情给相机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使得全球的相机出货量缩减。而今年疫情还在全球蔓延,相机行业的阴影还没有散去。近日,CIPA发布数据,结果显示,2020年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为888万台,比2019年减少42%。

数码相机

  从不同机型来看,无反相机出货量减少26%,至293万台,单反相机下滑47%,至237万台。无反相机的年度出货量首次超过单反相机。预计2021年全球数码相机出货量将达953万台,比2020年增长7%,但仍达不到疫情前的水平。分区域来看,日本、欧洲及美国市场降幅均超过40%,中国市场降幅17%。

  事实上,相机市场现今惨淡的销售额有迹可循。CIPA去年10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球数码相机的出货量同比减少了32%,共101.1万台。其中中国出货量减少15%,降幅最小;日本和美洲减少37%,降幅最大。从当前情况来看,随着疫情的持续,相机市场还将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期。

关键词:数码相机,出货量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