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数码

索尼发布G大师FE 50mm F1.2 GM镜头:售15999元

来源: 网易数码   2021-03-18 10:04:20
分享:

  3月16日消息,索尼正式发布镜头旗舰G大师系列FE 50mm F1.2 GM全画幅定焦镜头。作为索尼第1支F1.2大光圈镜头,FE 50mm F1.2 GM集紧凑轻巧,先进的自动对焦性能以及专业的操控性和可靠性于一身,为用户提供优异的影像分辨率和更加唯美的背景虚化效果,是专业摄影师和广大摄影爱好者期待已久的镜头。F1.2大光圈可营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浅景深效果,让用户自由地发挥创意,拍摄出更具魅力的作品。此外,FE 50mm F1.2 GM的光圈更大,可在弱光环境以更高的快门速度和更低的感光度进行拍摄,非常适合人像和婚礼等题材,同时也让视频拍摄更具创意表现力。至此,索尼G大师系列镜头已达13支,而E卡口镜头总数也扩展至60支,进一步丰富了索尼微单用户的选择。

FE 50mm F1.2 GM

索尼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FE 50mm F1.2 GM

  优异分辨率和唯美背景虚化

  FE 50mm F1.2 GM采用先进的光学设计,3枚XA(超级非球面)镜片可在整个成像范围内保持出色的分辨率,即使在F1.2最大光圈下也是如此。第2代纳米AR镀膜技术可有效减少镜头内部反射,从而减少拍摄时产生的耀斑和鬼影,使镜头在逆光环境也能还原清晰锐利的影像。

Alpha 1;FE 50mm F1.2GM;1/1600s;F2;ISO 80

  FE 50mm F1.2 GM在F1.2大光圈时可营造更加唯美的背景虚化效果,11枚光圈叶片和优化的光学设计可最大程度减少球面像差,使前景和背景均具有柔美的焦外表现。

Alpha 7R IV;FE 50mm F1.2GM;1/200s;F1.2;ISO 100

  F1.2光圈下出色自动对焦和跟踪性能

  FE 50mm F1.2 GM内置4个XD线性马达,可提供精确自动对焦和跟踪对焦所需的高驱动力,即使在非常浅的景深下也能实现快速、平滑、精准且安静的自动对焦和跟踪。当需要精确对焦,尤其是在拍摄人眼跟踪的4K视频时,FE 50mm F1.2 GM可以实现出色的响应、更低延迟和振动,使用户能够更加专注于构图。此外,该镜头的浮动对焦组件由专用的镜头驱动算法控制,在整个焦距范围内均可实现高分辨率,并且实现了约0.4米的最近对焦距离。

Alpha 1;FE 50mm F1.2GM;1/6400s;F1.2;ISO 500

Alpha 7SIII;FE 50mm F1.2GM;视频截图

  小巧轻量设计,专业的操控性和可靠性

  FE 50mm F1.2 GM为专业摄影师而设计,具有便捷专业的操控和功能,如线性响应手动对焦环、无级光圈点按开关(CLICK ON/OFF)、对焦模式开关和两个可自定义的对焦保持按钮,将便捷操作与专业控制相结合,让用户在拍摄时更加轻松方便。FE 50mm F1.2 GM还具有防尘防潮设计*1,前镜片的氟化物涂层可降低镜头表面沾染水渍、油污、灰尘和其他污染物的几率。FE 50mm F1.2 GM采用索尼新开发的模拟技术和光学设计,具有小巧轻便的设计,仅重约778g,尺寸仅为约87mm(直径)x 108mm,滤镜直径为72mm,紧凑便携的设计为FE 50mm F1.2 GM镜头提供了优异的机动性和便捷的操控性。

FE 50mm F1.2 GM外形轻巧

  索尼全画幅定焦G大师镜头FE 50mm F1.2 GM将于2021年4月中旬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5999元。

关键词:索尼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