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结果发布
北斗产品将进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1-04-01 09:55: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 李代姣 通讯员 李燕茹)3月31日,中国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首批通过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产品,OPPO、VIVO、小米和苹果四家企业共七个产品型号获认证。这也标志着我国手机北斗检测认证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大众消费北斗产品进入北斗认证的新阶段。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北斗引领时代,应用服务未来”,由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主办,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认证中心作为国内首家导航产品认证机构,对首批四大畅销品牌七款旗舰机型进行了认证。

  会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秘书长张益青汇报了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的整体情况,强调开展北斗认证具有国家战略意义,也是为了满足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手机北斗认证开局成效显著,但仍需要通过规模化认证提升终端北斗定位性能。

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姚勇表示,将做好体系支撑工作,服务保障北斗“走出去”。

  “中国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是突破传统北斗终端、面向个人消费层面产品认证的试点和突破。”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姚勇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科技创新、标准体系、知识产权等方面与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做好体系支撑工作,服务保障北斗“走出去”,协同推动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业内专家表示,相比GPS,北斗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抗干扰性,在亚太地区具有更好的可视角度,便于手机等终端用户快速接收,更快实现精准定位。

  据悉,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目前已迈进全球发展的新时代,终端产品的质量成为影响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规模化应用的重要因素之一。北斗检测认证工作是北斗产品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斗导航产业规模发展的关键基础支撑。

  “首批手机北斗检测认证发布会是北斗检测认证工作的新起点,未来,我们还将延续《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2020行动计划》主要工作,继续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北斗导航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国北斗更好地服务全球,造福人类。”姚勇说。

关键词:北斗,创新,手机,认证,首批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