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在世界环境日开展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1-06-07 11:24:00
分享: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积极开展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进行无线通信知识普及,消除广大市民“恐辐”心理。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员工与张家口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讲解电信5G以及基站电磁辐射相关知识,内容包括:什么是电磁辐射,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生活中的电磁辐射;简述无线电、基站的作用以及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5G知识,为5G通信的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通过宣传讲解,引导公众正确认识辐射问题,减少认知误区,为信息通信建设和维护创造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优美环境人人受益,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为转变和提高公众意识和认知,每年都会在“5.17世界电信日”、“6.5世界环境日”等多个重要日子组织开展公众环评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今后,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还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通信基站环评宣传活动,让市民对基站电磁辐射有更加正确的认识,树立正确的辐射观念,传播环保理念,为进一步推进基础通信知识的普及做出贡献。

关键词:电信,世界环境日,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