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一亿像素?华为P50相机信息暴露:拍照仍有黑科技

来源: 雷科技   2021-06-21 16:41:47
分享:

  昨日,数码博主@秃然熊猫 爆料,华为P50系列将使用1/1.18英寸的大底主摄,并采用超高像素的方案,并表示P50系列整体上会表现很好。

  华为于本月初的发布会上展示了P50和MatePad 11的渲染图,P50后摄布局为双圆筒,内有4个摄像头。根据此前的爆料,P50系列将于7月或8月发布,将会有P50、P50 Pro、P50 Pro+三个版本,受美国制裁的影响,华为P50系列更改了多个方案,基础版P50早期版本使用的是6.3英寸直屏,整机尺寸为156.7 x 74 x 8.3毫米,后置摄像头凸起处为10.6毫米,P50 Pro、P50 Pro+预计将采用曲面屏。

  在2019年11月小米CC9 Pro发布时,还隶属于华为旗下的荣耀副总裁熊军民在微博上指出一亿像素方向错了,从此“方向错了”成了手机圈的一个梗。现在,华为也要开始采用高像素方案了。高像素确实能在细节上带来更好的解析力,和低像素方案在放大对比时能看到较明显的差别,不放大的情况下则感受没有那么深。

  影像方面一直是华为P系列的主打,这枚IMX707主摄感光的底面积更大,在进光量和夜景成像质量上预计会进一步提升。夜景的噪点也能得到更有效的控制,夜空会呈现得更为纯粹。超高像素方案对处理器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处理器性能不足的话就会造成成像速度慢等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

  华为P50系列作为受美国制裁后推出的旗舰,华为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引起了许多数码爱好者的关注,特别是芯片及5G基带相关的问题。如果采用的是先前生产的顶级麒麟芯片的话,由于芯片存量的原因,供货量将会是个问题。供货量不足的话,将可能引起抢购,二手渠道价格将可能会大幅高于原价。

  小雷了解到,华为也在积极地投资芯片制造类企业,如果华为能搞定芯片生产的问题,顺利挺过美国制裁的难关的话,预计将会很快重拾市场份额,重新加入到手机竞争的头部企业中来。

关键词:华为P50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