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确保“通信生命线”畅通,石家庄移动驰援河南全力以赴保通信

来源: 中国消费商网   2021-07-30 16:25:19
分享:

  河南郑州、新乡等地遭受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石家庄移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精锐力量支援河南,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保通信攻坚战。

  迅速调集精锐,冒雨逆行奔赴河南

  汛情就是命令,石家庄移动紧急吹响“集结号”,4小时集结完成人员及装备集结,迅速调集发电油机等应急保障物资,第一时间驰援河南,开展通信保障和防汛抢险工作。应急支援团队由14名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共出动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保障车7辆,发电油机14台。同时还配备了卫星电话、应急食品、个人防护用品等,具有较强的野战能力。

  7月23日14点出发,石家庄移动冒雨逆行,挺进受灾严重的新乡市辉县、凤泉区。目前石家庄移动支援突击队累计开展支援70人天,累计对3个汇聚机房、7个重要机房进行发电保障,累计发电时长215小时,处理故障站点35个,为新乡市通信抢修恢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争分夺秒,为通信畅通架起桥梁

  经过五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石家庄移动支援河南突击队达到河南辉县移动,队员们马不停蹄带着五台发电机各自奔赴指定发电站点,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半,所有队员才返回临时休整点。

  7月27日,石家庄移动支援突击队全力挺进受灾严重的新乡市凤泉区!面对退洪区大量机房内设备浸泡、损毁、无市电等重重困难,石家庄移动支援突击队积极与新乡移动沟通,紧急调配开关电源、电池、汇聚传输设备等重建设备,充分发挥突击队队员专业特长,在领队王家林经理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完成应急发电、设备安装、线缆布放、端口调试等一系列重建工作。上午9点直到晚上9点,历时12个小时,完成凤泉区大部分汇聚机房的重建工作。截至当天22点,所有重建机房的开关电源、替换的汇聚层设备全部正常运行,为全区网络信号恢复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

  同时,在辉县保障的石家庄应急车盯守人员,在当天暴雨后发现保障站点周边有塌陷隐患,及时调整应急车位置,避免了塌陷造成的车辆及人员安全事故,全力保障盯控站点的通信顺畅。

  临危受命,全力保障灾区通信设施重建

  目前凤泉区进入全面重建阶段。由于当地保障力量不足,石家庄移动的突击队员主动请缨,承担起全区PTN设备安装调测工作。近30个基站,他们第一时间掌握情况,逐一完成。同时,他们还协助铁塔公司完成工作量巨大的开关电源安装等工作。已经记不清这是忙碌中度过的第几个不眠之夜了,石家庄移动的通信卫士不顾自己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依靠使命感、责任感奋战在战斗一线……

  当地住宿条件紧张,为了不给当地添麻烦,石家庄移动救援突击队们住宿在距离抢修任务25公里的地方。每天完成抢修任务后,都要走夜路赶回住宿点。归程路漫漫,由于沿路信号灯断电失灵、手机信号中断导航失灵、桥下积水、废弃车辆堵塞等原因,原本就很长的路程更是被拉得更长。

  突击队队长王家林说起这几天的经历,不禁感慨万千:“刚到这里的头几天特别忙,中午都没时间吃饭。半下午了才能吃上一口自热米饭。”正值盛夏,受灾地区天气炎热、地表积水,成了一个大蒸笼,蚊虫叮咬特别严重,每个队员都是一身的蚊子包,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抢修一线,坚强保障着受灾地区的通信覆盖。

关键词:石家庄移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