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聚焦2021数博会|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将于9月6日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9-06 08:54:38
分享:

  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将于9月6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以“开启产业迭代新节点”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及相关产业代表出席,会上将重磅发布《人工智能产业特征与发展格局》报告。

  论坛将结合人工智能企业的经济效益、创新能力、团队能力、营销能力和投融资能力等五大维度,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企业综合实力、人工智能企业创新能力、人工智能企业成长能力、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技术细分领域企业等进行系列解读。论坛还将对本次研究成果进行重点分享和梳理,为行业内外带来人工智能企业竞争力及未来布局、破局、抢滩之道的独家研判。

  据悉,《人工智能产业特征与发展格局》报告围绕AI芯片、智能传感器、数据存储/传输设备、AI系统软件、AI开发框架、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知识图谱、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全面分析人工智能产业及市场的发展现状及人工智能企业的竞争态势,强化服务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需求,为政府、园区、投资机构提供决策参考和建议,并为企业构建适合自身条件的经营战略提供指导。

关键词:数博会,人工智能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