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250TOPS算力!国产AI巨头7nm芯片正在路上

来源: IT之家   2021-10-13 16:01:03
分享:

  据媒体报道,今日,寒武纪行歌(南京)科技公司执行总裁王平在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透露。

  寒武纪将在2022年推出第一款基于7nm先进制程、250TOPS算力的SoC智能芯片产品。

  该产品将在2023年下半年通过各种车规认证,实现整车SOP。

  据报道,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寒武纪创始人陈天石曾表示,正设计一款算力超200TOPS智能驾驶芯片,该芯片继承寒武纪一体化、统一、成熟的软件工具链,采用7nm制程。

  爱企查App显示,寒武纪行歌(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阿里创投、科大讯飞、国新资本等30多家企业间接控股。

  据了解,寒武纪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AI芯片独角兽公司,致力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核心处理器芯片。

  寒武纪由陈天石、陈云霁创办,二人均毕业于中科大少年班,其前身是中科院计算所2008年组建的“探索处理器架构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 10人学术团队。

关键词:7nm芯片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