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河北12个项目入选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1-12-20 09:37: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近日,工信部下发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涉及四大类4个方向共计194个项目,河北省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供应链云平台的管控能力”等12个项目入选,数量居全国第四位。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入是近年来该项试点示范入选项目最多的一年。其中,入选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5个,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3个,工业信息安全能力提升方向4个。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是为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和应用,由工信部遴选建设规模大、创新模式优、推广意义强的项目。2017以来,我省累计有19个项目入选,对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工业企业数字转型,发挥了重要的标杆示范作用。

关键词: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业,两化融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