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移动拓展共建共享、节能减排思路,推动共享电力配电室建设运营商业务汇聚机房
来源: 长城网
2023-07-09 09:15:04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应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发展已经进入到“快车道”,河北移动极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紧密围绕集团公司“C²三能计划”,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在5G-CRAN业务汇聚机房建设方面开拓思路,探索共享电力配电室建设业务汇聚机房的融合应用新模式。2023年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与国网电力公司首批“5G+配电室”共享机房投入运行,在保障网络安全前提下极简化5G-CRAN机房配套,并兼顾搬迁周边高电价、高耗能机房,达到绿色低碳、降本增效目标。目前首批15个配电室机房均按中国移动业务汇聚机房设计与建设标准投入使用,运行情况良好。

  “5G+配电室”共享机房的选址条件:位于中国移动5G-CRAN机房规划的大型目标小区内或周边,充分利用电力配电室或开闭所的“检修室”空闲空间,选取独立对外开门,有效面积10-15平米,30KVA直供电。

  在节能减排效益方面,该共建共享电力配电室机房的新模式,单站建设可节约配套方面的投资44.2万元/站,首批15个配电室机房可节约配套建设投资663万元。同时还可解决周边业务融合接入与集中收敛,节约主干纤芯1046芯。15个配电室机房可满足周边非直供电的11个存量机房业务割接至新机房,预计年度可节支电费约41.4万元。

  河北移动秦皇岛分公司为切实做到低碳环保、绿色发展,更好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结合5G-CRAN业务汇聚机房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与电力配电室机房的共建共享。该融合应用新模式,以点促面,互利共赢,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上发挥了示范标杆作用。

关键词:河北移动,电力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