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移动推动基础传输网络转型,推动基础网络节能降耗
来源: 长城网
2023-07-09 09:15:04

  随着5G网络的快速发展,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机房的能耗问题成为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为打造绿色节能网络,河北移动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机房节能减排新方向,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深度整合资源降低通信功耗

  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通过梳理老旧设备清单,对城域传输网主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替换,2022年累计退网老旧设备百余架。在通过常规手段推进节能减排的同时,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积极推动“新型全光交换OXC系统”的应用,利用新技术推动老旧OTN设备的退网。“OXC系统”高度集成,实现“SDH式” 的插板部署与扩容,光层业务调度时间缩短80%以上;机房空间节省75%、电源端子节省80%、站点功耗节省45%。据统计,2022年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累计释放28个核心机房机位,节约电量超30万度。

  推动网络发展与能耗资源整合并行

  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应用新型VC-OTN设备,推动政企OTN网络与SDH融合改造,解决了现网SDH汇聚层带宽瓶颈和政企业务汇聚层触点不足的问题。2023年计划完成市区24套汇聚SDH设备替换改造,预计全年可节约用电23万度。同期推动PTN网络发展,整合老旧3900设备业务资源,割接至同机房的7900设备,退网老旧3900设备。2023年计划完成汇聚层133套3900设备的割接退网,预计释放133个汇聚机房空间,节约电量127万度。

  长期以来,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一直践行“绿色行动计划”,除探索机房节能降耗方式方法外,还将节能减排活动延伸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构建绿色通信网络,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河北移动,网络节能降耗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