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大咖论数 | 赵晖: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9 09:13:04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致辞。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11月17日,中国优秀互联网企业项目对接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在视频致辞中说。

  据赵晖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到39.8%,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二,其中电子商务交易额、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位居全球第一,一批网络信息企业跻身世界前列,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谈及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时,赵晖表示,河北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的主攻方向,数字经济发展表现出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数字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数字经济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等特征,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的重要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1日,《河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填补了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法规空白,支撑信息智能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赵晖说,为助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中网联和数字专委会也将充分发挥数字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行服务政府和社会职责使命,努力为促进数字河北、助力网络强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新技术,新业态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