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家电

家电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达万亿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金朝力 2014-06-12 08:2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从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获悉,我国家电服务业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元。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当前家电服务业面临行业转型,与狭义上“服务即维修”概念不同,家电服务业更加注重“打造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的服务理念。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家电服务智能化、可溯化是大势所趋。以家电龙头企业海尔集团为例,眼下,该集团推出“智能在线云服务平台”,可以对智能家电用户进行在线智能交互——除能够完成自动诊断、自助服务等主动服务外,还可远程对用户使用家电的数据进行分析,据此为用户提出家电使用建议。

关键词:家用电器,互联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