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湘鄂情变身科技公司遭疑:半路出家大数据从哪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吴涛 2014-07-03 08:3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晚间,餐饮企业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名变更为“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云网”)。上述公告表示,中科云网将联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定位与大数据生存环境相关。

  消息一出,市场反应不一,有赞赏也有质疑。有大数据专家称,此次湘鄂情跨界有点大,从餐饮企业到互联网产业行业差异先不说,大数据怎样来获取,市场化怎样推进等都是难题。

  业务颓靡餐饮企业湘鄂情转型终落地

  停牌已有些时日的湘鄂情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湘鄂情将改名为中科云网。公告称,公司名称变更的目的是为了与中国领先的大数据研究机构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全面深度合作,为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公司经营转型后的业务方向、推动公司未来发展。

  那是否意味着湘鄂情将彻底离开餐饮业?中新网IT频道试图通过一位接近湘鄂情高层的人士联系到湘鄂情董事会人员,几经周折,上述人士援引湘鄂情董事会成员说法称“公告里面已经说的很清楚”。另外湘鄂情董事长孟凯似乎也给了外界答案,其在上月中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做过餐饮的人都知道,这盘棋已经没法再继续在行业内往前走了,我有什么本事说在本行业内崛起?已经无路可走。”

  所以湘鄂情这次更名媒体普遍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湘鄂情跨界转型靴子终于落地。有业内人士认为,湘鄂情更名及将主业调整到互联网相关产业,充分体现公司转型新媒体和大数据的信心和决心。

  其实湘鄂情转型早谋划已久,自其高端餐饮业务下滑后,其曾先后介入过大众快餐、环保、影视等业务,但均收效甚微。根据湘鄂情公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湘鄂情亏损5.64亿,利润同比减少788.86%。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互联网,餐饮,科技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莹